14年轮回!梅西解锁巴萨600球 比C罗少用100多场

14年轮回!梅西解锁巴萨600球 比C罗少用100多场
2019年05月02日 06:17 新浪体育
梅西打进了他俱乐部生涯的第600球 梅西打进了他俱乐部生涯的第600球

  在足球比赛变成恐怖片,在巴萨虽然领先却在自己的禁区里显得焦虑的情况下,梅西像个巨人般挺身而出,为巴萨指出了通往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本赛季欧冠决赛地)的道路。他的梅开二度不但帮助一只脚踏入欧冠决赛,个人也创造了新的里程碑:他已代表巴萨打入了600球。

  5月1日,国际劳动节,这是属于梅西的一天,阿根廷人也用勤奋将这一天变成了充满欢乐的一天。在打入2球后,全场球迷都为他歌唱。

  梅西在巴萨一队打入第一球是在14年前,而且也是在5月1日。2005年5月1日,年轻的梅西得到了罗纳尔迪尼奥的助攻,打入了他代表巴萨一线队的第一个进球,巴萨2-0战胜了阿尔巴塞特,那是梅西职业生涯的开端。14年之后,梅西已经打入了600个俱乐部进球,而今晚的这两个进球,帮助巴萨接近了本赛季的欧冠决赛。

14年前的今天,梅西打进巴萨首球14年前的今天,梅西打进巴萨首球

  如果说梅西职业生涯第一球是细腻的,那这第600球就犹如榴弹炮一般充满暴力美学。任意球主罚地点有点远,但梅西看到了人类看不到的角度,他射出的任意球有着魔鬼般的弧线,速度也是超人类的,皮球直接入网。

  在7分钟的时间里,他就从从未攻破过利物浦大门,到2次攻破对方球门。他的职业生涯第599球是一个补射进球,苏亚雷斯将皮球打在横梁上,皮球弹出,梅西用胸部停球后将皮球补射入网。如果说这球显示的是机会主义,那他的第600球,就是巨星霸气的体现。

  梅西职业生涯中的很多进球都很重要,而今晚对利物浦的两个进球则属于最最重要行列。统计显示,梅西的600个俱乐部进球,包括西甲417球,国王杯50球,欧冠112球,世俱杯5球,西班牙超级杯13球,欧洲超级杯3球。要把梅西的进球都好好地看一遍,你需要很长的时间。

梅西解锁职业生涯600球梅西解锁职业生涯600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几天前尤文图斯与国米的比赛中,C罗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而这粒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为俱乐部球队打进的第600球。这600球包括为葡萄牙体育打进的5球,为曼联打进的118球,为皇马打进的450球和为尤文打进的27球。

  如果按赛事划分,那么C罗的600球中有311粒西甲进球,126粒欧冠进球,84粒英超进球,22粒国王杯进球,20粒意甲进球,13粒足总杯进球,7粒世俱杯进球,4粒联赛杯进球,4粒西班牙超级杯进球,3粒葡超进球,2粒葡萄牙杯进球,2粒欧洲超级杯进球,1粒欧冠资格赛进球和1粒意大利超级杯进球。

梅西效率高于C罗梅西效率高于C罗

  C罗是801场比赛打入600球,场均0.75球,这样的效率已经十分恐怖,但梅西的效率比C罗还高,阿根廷人只用了683场比赛就打入了600球,场均达到0.88球。

  本赛季,梅西在欧冠中已经打入了12球,在西甲也打入34球,两项赛事都是最佳射手,他正朝着金靴奖和金球奖的目标快速前进。(伊万)

梅西巴萨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