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为誓言负责!拼了整个赛季就为这雪耻一战

梅西为誓言负责!拼了整个赛季就为这雪耻一战
2019年04月21日 08:12 新浪体育
现在的优势都是拼出来的 现在的优势都是拼出来的

  对于梅西和巴萨来说,想要再次达成三冠王的伟业,没有比这个赛季更好的机会了。虽然现在他们的实力已经不比梦三,也不再拥有无解的MSN,但还是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

  本轮的西甲,巴萨基本派出了主力阵容,毕竟西甲冠军还未完全进到口袋里,还需要3场胜利来保障。不过他们倒是踢了一场保健足球,并没有发出全力。

  除了英超,法甲、意甲、西甲的冠军都是早早失去了悬念,只是巴黎和尤文也已经在欧冠上遭到淘汰,而巴萨才是能最大限度利用这一优势的球队。面对曼联,巴萨在次回合前的联赛中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大轮换,确保主力阵容体能充足。而梅西和巴萨也踢出了赛季最佳状态,时隔3年后顺利进入到了4强。

本赛季梅西在欧冠上的积极程度完全不同本赛季梅西在欧冠上的积极程度完全不同

  对于巴萨来说,对欧冠的渴望太过强烈。在去年经历了耻辱出局后,梅西新赛季前甚至向巴萨球迷立下誓言:我们一定要把欧冠奖杯带回诺坎普。

梅西:让欧冠回到这里梅西:让欧冠回到这里

  本赛季的欧冠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近几年最为积极的梅西。他很少散步,倾尽全力参与中前场的逼抢。对阵曼联,他的两粒进球都是自己抢下来的,而1/8决赛对阵里昂的次回合,他的拦截数据达到了5次。

本赛季欧冠是追求荣耀,也是雪耻本赛季欧冠是追求荣耀,也是雪耻

  自从2015年夺冠之后,巴萨直到现在也再没触碰过那座奖杯,让他们刺激更大的是,同一时期皇马实现了对欧冠的3连垄断。C罗在个人奖项上也一时压制了梅西。梅西和巴萨当然咽不下这口气,这才有了赛季初的誓言。

  可以说,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是巴萨近4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是一场通往荣耀的比赛,也是一场雪耻战,只要闯过这一关,那他们距离阔别多年的欧冠冠军就更近了一步。巴萨和梅西要证明,在强敌面前自己不是软脚虾。

最关键的一战最关键的一战

  分析巴萨和利物浦的赛程,可以看到两队在交手前,巴萨要多踢一场比赛,但巴萨的优势是可以毫无顾忌的轮换,而利物浦还要全力争夺联赛冠军。巴萨拼了一整个赛季,为的就是这一刻,能够在欧冠淘汰赛的关键阶段让梅西等人休息。而充满电的梅西有多恐怖,曼联已经见识过了。

  球迷们常常诟病巴尔韦德的保守,而从另外一面来看,保守的人有他的优点,就是谨慎。去年,对罗马的一场失利葬送了整个赛季的美好,谨慎的巴尔韦德不会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这是梅西30岁后状态最好的一段时间,他的进球和助攻都接近巅峰期的数字,他与队友们咬牙拼下了联赛的巨大优势,为了成就欧冠,他暂别国家队,他接受更多轮换,就是等着在最关键的时刻把积蓄的能量爆发出来。

  (简浅)

梅西巴萨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