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这次的对手是梅西苏神!西班牙人顶得住吗

武磊这次的对手是梅西苏神!西班牙人顶得住吗
2019年03月28日 10:14 新浪体育
西班牙人要面对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强大火力 西班牙人要面对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强大火力

  国际比赛日结束,西甲比赛回归,而其中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是巴萨对西班牙人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不过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这些年来,在诺坎普进行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只有一个颜色,那就是巴萨的红蓝色。西班牙人上一次在诺坎普获胜还是再2009年2月,自那之后,他们在诺坎普遭遇11连败,其中6场比赛是惨败。

  巴萨主场对西班牙人的连续胜利有两位主角,他们是梅西和苏亚雷斯。这两位球星都已经复出,有望参加对西班牙人的比赛。而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他们的感觉非常好。两人各项赛事共32次攻破巴萨球门,对西班牙人队的后卫来说,两大球星是真正的噩梦。

  很多同城德比都充满激情,胜负结果难料,但最近4场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加泰罗尼亚联赛德比,巴萨先后获得5比1、5比0、4比1和5比0的胜利,比赛完全一边倒。2017-18赛季在诺坎普进行的加泰德比,巴萨5比0大胜,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皮克和苏亚雷斯也取得进球。

  2016-17赛季,巴萨主场4比1获胜,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梅西和阿尔巴也取得进球。2015-16赛季,巴萨5比0获胜,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梅西、拉菲尼亚、内马尔也取得进球。2014-15赛季,巴萨也取得5比1的胜利,梅西帽子戏法,皮克、佩德罗进球,而2011-12赛季,梅西还曾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

西班牙人要经受梅西苏神两大射手的考验西班牙人要经受梅西苏神两大射手的考验

  巴萨联赛主场对西班牙人9连胜,打入32球,只丢掉2球。梅西27次对阵西班牙人,打入了23球,助攻11次。西班牙人在梅西的牺牲品中排名第六。另一方面,苏亚雷斯11次对阵西班牙人,打入9球,助攻4次,最近3场西甲主场对西班牙人,苏亚雷斯都取得了进球。

  巴萨上一次在主场对阵西班牙人是在2018年1月25日,那是国王杯1/4决赛第二回合,巴萨首回合客场0比1失利,但第二回合,苏亚雷斯第9分钟就取得进球,梅西第25分钟逆转总比分。本赛季西甲客场对阵西班牙人,巴萨4比0大胜,梅西梅开二度,登贝莱和苏亚雷斯也有进球。

  巴萨强大的攻击力让西班牙人不得不改变战术。国际比赛日结束后,西班牙人队进行了两次封闭训练。《每日体育报》透露,西班牙人主帅鲁比不希望球队在诺坎普再次遭遇惨败,他正考虑放弃这个赛季一直在使用的4-3-3阵型,改用更保守的4-4-2阵型(双后腰)或者5-3-2阵型。

  但如果用5-3-2阵型的话,西班牙人队防守球员有些不够用,中卫位置上只有埃尔莫索、纳尔多以及二队的尤易斯。后防线上,杜亚尔特和大卫·洛佩斯都缺阵,球队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怎么样来防守梅西和苏亚雷斯,考验鲁比的智慧。(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