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的惨案巴萨没理由重演 他们已经学聪明了

皇马的惨案巴萨没理由重演 他们已经学聪明了
2019年03月10日 05:11 新浪体育
巴萨拿到了经济实惠的3分 巴萨拿到了经济实惠的3分

  虽然比分一度落后,下半场才逆转取胜,但巴萨本场比赛的消耗并不大。下周的欧冠,巴萨没有理由在主场爆冷出局。

  巴萨刚刚熬过了一段魔鬼赛程,四个连续的客场,他们面对里昂、塞维利亚和皇马取得了1平3胜的成绩。而在这段赛程之后,巴萨得到了一周的休息时间。在上周六战胜皇马之后,巴尔韦德更是给主力球员们放了三天的假。

  而在欧冠第二回合的关键战前,巴萨主场迎来了巴列卡诺的挑战。本场比赛巴尔韦德在中场方面进行了轮换,拉基蒂奇没有首发出场,库蒂尼奥也取代登贝莱首发。

  上半场巴萨率先丢球,不过梅西马上就助攻皮克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更是连下两城拿到了实惠的3分。整场比赛巴萨的消耗不大,梅西也没有太多发力,下半场拉基蒂奇和登贝莱也上场找了找比赛状态。可以说巴萨为接下来的欧冠硬仗做足了准备。

  巴萨对欧冠的态度十分谨慎,因为上赛季他们就吃到了体能分配不均的亏。欧冠8强战次回合被罗马翻盘之前,他们在联赛优势巨大的情况下依然在与莱加内斯的比赛中派出全主力阵容。事后苏亚雷斯表示自己很后悔踢了那场比赛,导致在与罗马的较量中体能不足。

上赛季的惨痛教训上赛季的惨痛教训

  本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冷门频出,皇马、巴黎、罗马都在首回合比分占优的情况下被逆转淘汰出局。这让曼城、巴萨等被看好的球队也得到了警示。首回合巴萨在客场与里昂战成0-0,没有客场进球优势的情况下,在主场必须战胜对手。

  不过巴萨近期的状态调整的不错,本场比赛巴尔韦德的安排也非常妥当。关键球员的体能储备都在最佳,也都找到了比赛感觉。皇马之所以在主场被阿贾克斯翻盘,疲劳的积累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3天2战巴萨之后,他们已经没有多少体力和心气迎战。而以巴萨最近的状态和赛程,坐镇诺坎普,他们没有理由像皇马、巴黎一样意外翻车。

  (简浅)

巴萨皇马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