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吹反倒害了周星驰 吹梅西C罗也要收点劲

星吹反倒害了周星驰 吹梅西C罗也要收点劲
2019年02月13日 13:27 新浪体育
为什么周星驰受到的质疑比别人要多 为什么周星驰受到的质疑比别人要多

  周星驰被骂“卖情怀”已经很久了。从《功夫》之后,他所导演的影片口碑一部不如一部。如果说《美人鱼》33.92亿的票房是观众在为“周星驰”3个字买单,那到了今年的《新喜剧之王》,人们认识到,自己已经不欠星爷那张电影票了。

  和足球看成绩一样,对于电影来说,票房是反映成功与否的最客观标准。当然,票房榜上最高的《战狼2》并不意味着他代表了华语电影的最顶级水准,就像一支球队能够夺得冠军,自身实力固然重要,同时也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春节贺岁档几部影片,《新喜剧之王》在上映之前就不被看好。较短的拍摄周期,仓促的定档……套用经典前作的片名,宣传海报醒目的打上“周星驰”3个字,更加深了“卖情怀炒冷饭”的印象。带着这样的印象走进电影院,影片中与前作呼应的片段也都成为了减分项。

这部电影对于周星驰来说并不成功这部电影对于周星驰来说并不成功

  在首日票房2.7亿的良好开局下,《新喜剧之王》的口碑断崖式下滑,排片减少,单日票房被亲子向的《熊出没》都甩开数倍。除了首日就去支持的粉丝,已经没有多少人买账。

  《新喜剧之王》只是一部小成本影片,不论它最终能不能赚到钱,单就周星驰的号召力来说,这样的成绩堪称失败。网上对他不思进取或是江郎才尽的讨伐声也达到了高峰,人们不再喊着“欠星爷一张电影票”,而是要求“还给我们这张电影票钱”。

  人在江湖,很多事身不由己。周星驰曾自嘲过气了,他本来并没有给自己多么至高的定位,是人们对他的期许太高。拍出烂片确实需要被纠正和批评,但他得到的骂声远比近些年也拍了不少烂片的成龙和周润发要多。捧得越高,摔得就越惨,把他捧上天的不是他自己,而是粉丝。

  纵使导演刘镇伟表示自己在拍《大话西游》的时候真的没想那么多,粉丝们也从各种刁钻的角度对影片进行解读,把《大话西游》和周星驰一起捧上了神坛。

“封神”的大话西游“封神”的大话西游

  在部分粉丝眼里,偶像就是无所不能、完美无缺的。周星驰是一流的演员,是喜剧片质量的保障,前提是由他主演。而他导演却没有参演的几部作品,其实是不能令大多数人满意的。

  过度解读、无所不吹,这在足球里其实也很常见。比如在2018世界杯上,C罗摸胡子的那个庆祝动作。为了向霸道总裁真性情的人设上靠拢,球迷解读为C罗在叫板梅西(梅西在世界杯前与山羊拍摄照片,而山羊的英文goat是greatest of all time,意义是史上最佳)。但C罗事后解释道,这其实就是自己和夸雷斯马之间的一个小玩笑,他曾向夸雷斯马说如果那场比赛能够进球,那世界杯期间就不会刮胡子。

过度的解读过度的解读

  梅西的粉丝也拖过梅西的后腿。在前两年曾经有一篇伊布说“如果我拿了金球奖那么第二天就会送给梅西”的报道传播的很广泛,甚至被《每日体育报》等媒体转载,但最终人们发现,伊布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下说过这句话,是梅西球迷编造的。

  粉丝在造神的同时也在毁神,如果没有极端粉丝挑起争端,就没有其他群体在低谷时的落井下石,毕竟没有人一直在巅峰。吹,有时也要收着点劲吹,脚踏实地的吹。

  (简浅)

周星驰梅西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