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再次俯视全欧!巴萨还得靠31岁的他来解困

梅西再次俯视全欧!巴萨还得靠31岁的他来解困
2019年01月07日 07:01 新浪体育
梅西又在欧洲金靴的争夺上具备了优势 梅西又在欧洲金靴的争夺上具备了优势

  梅西的新年开局和去年年底时一样,那就是状态正佳,在球场上继续进球。对赫塔菲的比赛,正是他用一个进球为球队首开纪录,而苏亚雷斯的进球也与他有关。

  对巴萨来说,这轮比赛是扩大对皇马的积分领先优势的大好机会。皇马3天内进行了2场西甲比赛,结果1平1负只拿到1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本轮对赫塔菲就显得非常重要,拿到3分,那么领先皇马的优势可以扩大到10分,虽不能说锁定西甲冠军,但至少会让皇马看不到太大的希望了。

  本场比赛,赫塔菲的战术很有针对性,事实上他们创造出的得分机会比巴萨还要多。球队踢的非常艰难,而带领巴萨完成任务的还是梅西。比赛第20分钟,梅西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当时阿图尔挑传,梅西在2人夹防下捅射,皮球打在索里亚腿上偏转,梅西自己闪电般地跟进后小禁区左侧射入空门,对方防线完全冰冻。这是他第19次攻破赫塔菲大门,个人第399粒西甲入球。这也是梅西连续4年为巴萨取得开年首球。

梅西打进2019年巴萨首球梅西打进2019年巴萨首球

  在西甲射手榜上,梅西以16球领先,队友苏亚雷斯以12球排名第二,斯图亚尼12球排名第三,而且梅西是这三人中点球最少的,只有1个,苏亚雷斯有3个点球,斯图亚尼也有2个。此外,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相加达到28个,他们的进球数比皇马全队还多3个。

  比赛开始后,梅西就非常活跃,他不断送出传球,有些传球看上去是不可能做到的。而面对第一次的得分机会,他就抓住了。巴萨第二个进球也与梅西有关,当时阿根廷球星右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苏亚雷斯禁区弧边缘凌空扫射擦右侧立柱入网,2-0。

送出如此犀利的传球送出如此犀利的传球

  《每日体育报》表示,梅西是巴萨真正的生命保险,最近4轮西甲,他已经打入了7球。其中客场对西班牙人梅开二度,客场对莱万特上演帽子戏法,主场对塞尔塔打入1球,客场对赫塔菲也是打入1球。最近4轮西甲,他场均进球1.75个。

  梅西带着球队在西甲狂奔,他的状态帮助巴萨战胜一个个对手。梅西是在1月2日才归队场均训练的,但看上去他身体状况很好,完全能跟得上比赛节奏。他是巴萨进攻三叉戟的领袖,也是巴萨的精神支柱。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梅西8分,称赞他“具有决定性作用”,评语指出:“他在合适的时候出现,帮助球队打开罐头,进球的过程中他展现了自己的速度和射手的本能。他用神奇的视野、跑动速度和反应速度打开了对方防线。比赛中他承受了对方球员的猛踢,每次出现都能制造威胁。”

  本场比赛,梅西6次遭受对方犯规,这是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巴萨球员单场被侵犯次数的纪录。

  马德里的《马卡报》指出,虽然时间在流逝,但梅西还是梅西,他依然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领跑射手榜领跑射手榜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打入1球后,梅西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又处于领先位置了。凭借在西甲取得的16个进球,梅西现在以32分排在欧洲金靴榜的第一位。排名第二的是爱沙尼亚联赛的巴西射手利柳,虽然他打入31球,但1个进球只值1分。这样下去,梅西很有希望拿到第6个欧洲金靴奖奖杯,而阿根廷人是历史上唯一一位5夺欧洲金靴奖的球员,去年12月,他刚刚领取了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奖奖杯。(伊万)

梅西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