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皇马2018最佳射手是C罗 只踢半年仍无人能比

囧!皇马2018最佳射手是C罗 只踢半年仍无人能比
2018年12月26日 09:48 新浪体育
皇马在2018年的最佳射手,仍是C罗 皇马在2018年的最佳射手,仍是C罗

  “没有C罗,皇马进攻死气沉沉。”在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最新评论中指出,本赛季皇马在西甲和欧冠中共打入了36球,这是他们在最近5年来的最差数据。C罗的离开对皇马来说是巨大的打击。

  《每日体育报》指出,皇马目前面临的一大最大问题就是进球。球队欠缺进球能力影响了皇马,让皇马感觉不舒服,每场比赛都煎熬。不管皇马创造多少机会,占据多少场面优势,球队都缺少攻城拔寨的能力,这是因为前锋缺少临门一脚的能力。出售C罗对皇马造成了伤害,俱乐部高层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加泰媒体表示,C罗在球场上能一场进3个,卖掉了他,皇马至少也要找个一场能进2个的来替代他。但现在,皇马只有2名中锋,那就是本泽马和马里亚诺。其他的球员,贝尔是由后卫改踢前锋的,阿森西奥、巴斯克斯是边前卫,维尼修斯是边锋,他很少上场,因为太年轻。伊斯科是前腰,塞瓦略斯和莫德里奇是中场。仅此而已。

依然没人能填补C罗的空缺依然没人能填补C罗的空缺

  眼下皇马无论在个人层面还是集体层面的数据都是很苍白的,达不到皇马的要求。

  在两项最重要的赛事欧冠和西甲中,皇马22场比赛打入36球,这是最近5年的最差数据。无法和过去3个实现欧冠3连冠的赛季相比,那时皇马仅凭得分能力就能获胜。

  上赛季同期皇马打入了48球,比目前多12球。上上赛季打入56球,比现在多20球,3年前皇马打入60球,多24球。本赛季皇马场均进球达不到2个,还丢掉了24个,场均丢球超过1个。

  皇马本赛季场均进球1.63个,丢球1.09个,这意味着皇马场均净胜球只有0.54个。

本泽马和贝尔离C罗还差得远本泽马和贝尔离C罗还差得远

  数据曝光了皇马苍白的攻击力,而这主要是球队缺少一个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的前锋造成的。皇马有24名球员,除门将外是21人,只有2名中锋。BBC组合只剩下BB,而贝尔和本泽马无法填补C罗离开留下的空缺。事实上过去几个赛季就证明过这一点,只是皇马高层不愿意相信这一点。

  过去4个赛季,在圣诞节前C罗共踢过78场比赛(缺阵10场),共打入了76球,占据球队进球数的33.3%。而本泽马在这一阶段的进球是41个,贝尔更是只有28球。本赛季,贝尔和本泽马总共只打入16球,而C罗一个人就能轻松超过他们,葡萄牙人同期曾打入22球,甚至28球。

  C罗留给皇马的巨大空缺还有一个数据可证明,那就是在他离开皇马半年之后,他依然是皇马2018年的最佳射手。葡萄牙人在上半年为皇马打入28球,其中西甲22球,欧冠6球。而贝尔一年只打入26球,其中西甲17球,欧冠5球,国王杯1球,世俱杯3球。本泽马打入18球,其中西甲9球,欧冠6球,国王杯2球,欧洲超级杯1球。

  下半赛季,皇马高层必须重视进攻上空缺,球队需要引进一位高水平的能即插即用的前锋,但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要想找到这样的球员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塞尔吉奥)

C罗皇马贝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