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梅西就是巴萨保护伞 看看皇马没了C罗多惨

名帅:梅西就是巴萨保护伞 看看皇马没了C罗多惨
2018年12月26日 10:45 新浪体育
小克鲁伊夫接受采访 小克鲁伊夫接受采访

  近日,重庆当代力帆主帅小克鲁伊夫接受了《每日体育报》的专访,谈到了多个问题。

  对于巴萨目前的情况,小克鲁伊夫表示:“球队完成了目标。在皇马进入困难阶段的时候,巴萨做好事情的意义就更大。巴萨希望通过引援来对球队进行更新换代。这需要时间和适应期。年轻球员可以犯错,30岁的球员应该稳定。”

  巴萨是不是欧冠夺冠热门?小克鲁伊夫表示:“需要长期稳定发挥的是西甲。欧冠中,如果VAR或者裁判犯错,球员失误,就可能让你失去奖杯。很多情况下,赢得欧冠的球队不是欧洲最好的球队,而是在特定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否则你很难解释为什么一支球队在西甲比领头羊少15分,在欧冠还能夺冠。”

  对于梅西的历史地位,小克鲁伊夫指出:“分析下皇马,你可以看到C罗是帮助皇马撑伞的球员,下雨的时候,没人会被淋到。现在皇马没雨伞了。每支球队都需要一位杰出的人物,梅西多年来在巴萨都扮演这一角色。他是最伟大的。

  巴萨是否该为后梅西时代做好准备?“最好先不要这么考虑,因为他的表现依然很出色。如果他不在了,那会非常困难。我们祈祷他一直踢下去,直到双腿无法支撑。皇马发生的事情对巴萨来说是个警告。皇马球员依然是最好的,但足球里需要那种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也依然有获胜欲望的球员。梅西就是这样的球员。他的作用不仅仅是足球层面,还包括信念。

  谈到巴萨的两大引援目标德容和德里赫特,小克鲁伊夫表示:“荷兰和巴萨有着特殊的联系。巴萨应该决定,现在球队是需要他们,还是位置上已经人员过剩。他们有巴萨的DNA,如果引进,可以适应球队。当然,经济上能不能承受是另外一回事。他们是最好的天才。”(伊万)

梅西巴萨皇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