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之后第三人!皇马一哥又站出来打脸黑子

梅西C罗之后第三人!皇马一哥又站出来打脸黑子
2018年12月20日 03:40 新浪体育
贝尔帽子戏法 贝尔帽子戏法

  世俱杯激活了贝尔。世俱杯半决赛对阵日本鹿岛鹿角,贝尔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马3比1战胜对手,进入世俱杯决赛。赛后《阿斯报》称赞说,贝尔如同世界级的飓风,他一个人就足以帮助皇马推翻亚洲冠军,他上演了帽子戏法,表现非常出色。

  虽然在皇马表现得断断续续,世俱杯看上去对贝尔却非常友好,从他的表现和数据来看都是如此。皇马本届世俱杯的目标就是夺冠,以创造世俱杯三连冠的伟业,而在本届杯赛的首场比赛中,贝尔脱颖而出,用3个进球帮助皇马扫平了晋级之路。

  尽管是带着伤病来到世俱杯赛场的,而且对鹿岛鹿角的比赛,为避免伤情复发,贝尔只踢了一个小时,贝尔还是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世俱杯对开发自己的进球能力来说是非常适合的。

  2014年世俱杯,贝尔是首发,他踢了半决赛和决赛的全部时间,半决赛对墨西哥蓝十字打入1球,决赛对圣洛伦索打入1球。2017年世俱杯,贝尔在半决赛逆转战胜阿布扎比半岛的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他第一次触球就破门。

贝尔与马塞洛庆祝进球贝尔与马塞洛庆祝进球

  2018年世俱杯对阵鹿岛鹿角,贝尔上演了帽子戏法。第44分钟,贝尔左路同马塞洛踢墙配合后突入小禁区左上角斜射,皮球击中远角立柱内侧入网。而下半场开始不久,贝尔就又打入2球,帮助皇马锁定胜局,第53分钟,山本修斗面对出击的权纯泰回传失误,从其身后超出的贝尔禁区右侧射入空门,2比0。第55分钟,马塞洛传球,贝尔禁区左侧小角度射入上角,3比0。

  这是贝尔为皇马打入的第4个帽子戏法,也是贝尔9个月来的第2个帽子戏法,上一个帽子戏法是在代表威尔士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取得的。贝尔上一次在皇马上演帽子戏法,则要追溯到2016年1月9日主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而第60分钟,索拉里就用阿森西奥换下了贝尔。

  上场踢60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进入21世纪以来,皇马此前只有一人做到,那就是C罗,2015年5月23日对阵赫塔菲,葡萄牙巨星踢了57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此外,贝尔之前,此前只有C罗和梅西做到在三届世俱杯中有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马塞洛贡献2次助攻,这是他自上赛季欧冠决赛以来的第一次,而当时他2次助攻也都是奉献给贝尔。

马塞洛贡献2次助攻马塞洛贡献2次助攻

  在世俱杯历史上(包括洲际杯),总共只有4名球员上演帽子戏法,他们是贝利(1962年)、苏亚雷斯(2015年)、C罗(2016年)和贝尔(2018年)。而贝尔11分钟内就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世俱杯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超越了苏亚雷斯2015年对广州恒大比赛中的帽子戏法(28分钟)。

  在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后,贝尔在世俱杯上已经总共打入了6球,他的世俱杯总进球仅次于C罗,葡萄牙人共打入7球。贝尔超越了打入5球的塞萨尔·德尔加多、梅西和苏亚雷斯。而数据显示,贝尔取得进球的比赛,皇马获得66胜8平1负,他进球,皇马基本就能获胜。

  本赛季,贝尔25场打入12球,而本泽马是25场打入11球,C罗是21场打入12球。

  赛后《阿斯报》称赞贝尔是“大场面先生”,越重要的比赛,他越会出现。2013-14赛季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他都有进球。2014-15赛季的世俱杯也有2个进球,此外对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有助攻。2015-16赛季欧冠决赛助攻拉莫斯得分。2017-18赛季,他在欧洲超级杯上助攻伊斯科,在世俱杯上也有进球,而在对利物浦的欧冠决赛中,又梅开二度,包括一个漂亮的倒钩进球。

  那么,接下去对东道主球队阿尔艾因的世俱杯决赛,贝尔还能发挥自己的关键作用吗?

  (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