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神技开挂了!他一人KO全欧 C罗已没法和他比

梅西神技开挂了!他一人KO全欧 C罗已没法和他比
2018年12月09日 07:16 新浪体育
梅西的任意球越来越准 梅西的任意球越来越准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8/19赛季西甲第15轮结束,在一场加泰罗尼亚德比大战中,巴萨客场4比0大胜西班牙人队,登贝莱、苏亚雷斯都有进球,但最值得称道的依然是梅西,阿根廷人本场比赛利用任意球梅开二度,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五大联赛任意球之王。

  本周,很多媒体在质疑梅西在西班牙人的科尔内亚-埃尔普拉特球场的效率,在这个球场,梅西过去确实感觉不佳。过去10场比赛,他只在这个球场打入了2球,而且已经3个赛季没有在同城死敌的球场取得进球。

  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梅西面临挑战,而且和他习惯的那样,他也完成了挑战。第17分钟梅西就打破了所谓的西班牙人球场魔咒,梅西中路被对手夹防拦倒,巴萨获得任意球,梅西当仁不让地主罚,他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右上角。尽管这样的任意球他罚出过很多次,每次都仍然会让人感到惊讶。他罚出的任意球有着诡异的弧线,让迭戈·洛佩斯的飞身扑救变得无效。

任意球梅开二度任意球梅开二度

  这个进球打破了比赛场面的平衡,也让梅西成为了在西甲攻破西班牙人队球门最多的球员。他19次攻破西班牙人队球门,超越了毕尔巴鄂竞技传奇萨拉和奥维耶多传奇朗加,这两位球员都是18次攻破西班牙人队的大门。在西甲,梅西打入了10球,成为西甲历史上首位连续13个赛季进球上双的球员。

  这也是梅西在西甲打入的第26个任意球,对毕尔巴鄂竞技、马竞和西班牙人,他都利用任意球打入对方3球。

  第26分钟,梅西中路带球吸引多人后分球,助攻登贝莱得分,他在同城德比中贡献11次助攻再次刷新纪录。上半场结束前,苏亚雷斯迫使对方门将迭戈·洛佩斯自摆乌龙。

  下半场,尽管巴萨已经锁定胜局,梅西没有将脚从油门上拿开,梅西是西班牙人队后卫的噩梦,他的传球、过人、带球都让人防不胜防。而下半场,他又打入了一个任意球进球,上演任意球进球梅开二度。第65分钟,梅西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左上角,4-0。如果说第一个任意球是不可阻挡的艺术品的话,那这第二球则有赖于对方门将的帮助,迭戈·洛佩斯这次面对梅西的射门,反应太晚了。这也是梅西各项赛事第23次攻破西班牙人大门,本赛季联赛打入11球,在西甲射手榜上追上了赫罗纳队的斯图亚尼,两人并列榜首。

回到射手榜首位回到射手榜首位

  前10次作客西班牙人队球场,梅西打入2球,这一次,他一场就打入2球。最近4年(从2014年1月1日到现在),梅西在西甲打入了19个任意球,在同一阶段,五大联赛中只有一支球队的任意球进球数接近梅西,那就是尤文图斯,但“老妇人”的18个任意球进球是由6名球员共同打入的,其中迪巴拉8球,皮亚尼奇4球,皮尔洛3球,特维斯1球,博格巴球,贝纳德斯基1球。

  据西甲数据专家阿莱克西斯统计,这是梅西在西甲第一次利用任意球完成梅开二度,这也是巴萨球员11年来第一次做到这一点。上次在西甲用任意球梅开二度的球员是小罗,巴西人在2007年11月4日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做到了这一点。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西班牙超级杯,梅西面对塞维利亚就曾上演任意球梅开二度,两个进球各个死角,门将鞭长莫及。

  随着年龄的增大,梅西的位置更加的后撤,但是梅西打击对手的方式却越来越多,任意球正在成为他的一项稳定武器。而且梅西的任意球不同于C罗的大力出奇迹,落点、弧线是他追求的东西。往往他的任意球都是瞄着死角,任你判断对方向,也无法扑到。

  2018年,梅西在西甲打入了8个任意球,即便球队和球员一起统计,梅西也是五大联赛排名第一,比如最接近梅西的是里昂,但全队也只打入5个任意球。

一人比其他全队进的还多一人比其他全队进的还多

  梅西在巴萨已经打入了37个任意球,他超高的任意球得分率,还直接提升了巴萨的任意球进球数。过去4年,巴萨是欧洲五大联赛任意球进球最多的球队,共打入24球,而梅西一个人就打入19球。排名第二的是打入18球的尤文图斯,而皇马、罗马和里昂全队同期打入14个任意球,拜仁是13个任意球。(伊万)

梅西西甲巴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