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一战打回原形!堕落成欧洲二流 争冠成奢望

皇马一战打回原形!堕落成欧洲二流 争冠成奢望
2018年11月25日 06:45 新浪体育
皇马彻底堕落了 皇马彻底堕落了

  西甲第13轮,皇马客场对阵埃瓦尔,最终0比3惨败给对手。索拉里上任后,打出了一波4连胜,获得俱乐部历史上新帅最佳开局,这让人们对他寄予厚望,阿根廷人也顺利获得转正,然而一场比赛后,皇马又被打回了原形。

  对埃瓦尔的上半场,皇马只有5次射门,这是索拉里上任以来半场最低的射门次数。之前埃瓦尔从未在西甲战胜过皇马、巴萨和马竞,但这场比赛,他们3比0大胜皇马,终结了对这三大强队3平22负的尴尬纪录。

  皇马在本赛季西甲客场已经丢掉了14球,这让他们成为西甲客场丢球第二多的球队,仅比客场丢掉19球的韦斯卡少。赛季前7个客场,皇马都有丢球,上一次遭遇这样的情况还是在1999-00赛季。13轮比赛后,皇马已经丢掉了19球 ,这是皇马10年来最差的防守,上一次防守如此差是在2008-09赛季,当时他们在13轮比赛后丢掉了20球。

防守很糟糕防守很糟糕

  有意思的是,皇马本赛季4次面对穿红蓝球衣的球队,都输球了,此前对阵穿红蓝球衣的 莫斯科中央陆军、莱万特和 巴萨也都输球。此前担任救火主帅时,索拉里还能豪取4连胜,但是这一次却0比3惨败给埃瓦尔。事实上在二队时,索拉里的球队获胜率就一般,当然,二队的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才,而不是追求胜负,但这这场对埃瓦尔的失利也证明,索拉里适应一队的过程并未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皇马的确有很多困难,比如球员刚刚结束国家队的比赛,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此外面对对手的紧逼,缺少卡塞米罗对皇马来说是一大。但无论如何,这都不应该成为皇马输球的借口。皇马阵容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恐怕随便一位替补球员,都比对方的主力球员价值更高。

  本场比赛埃瓦尔策动了3球的库库雷拉,就是巴萨的弃将。今夏在库库雷拉和米兰达之间,巴萨选择后者作为阿尔巴的替补。也就是说,库库雷拉在巴萨连替补都没当上,但这一晚他却打爆了皇马的防线。

  赛后皇马上下似乎都清楚,球队的问题在哪里。皇马队长拉莫斯在球队0比3输给埃瓦尔后接受了采访,他谈到了皇马失利的原因。拉莫斯表示:“我们没有达到水准,这没有借口。足球势均力敌,不管球队的名称是什么。如果你无法在斗志、态度和节奏上与对手打平,那就会发生这种事情。”

  拉莫斯表示皇马态度不够好,“必须要分析比赛,当你缺乏态度的时候,那一切都困难 。我们不需要去评论身体方面的情况,体能方面我们情况不错,这是球员欠缺态度的问题。”

  是球队有问题吗?拉莫斯指出:“球队从赛季初就是这个球队,我们还是这些人。这个分析不应该由我来做。”

  皇马主帅索拉里也表示:“我们踢得不好,我们接受这一点。必须要努力提高,改正错误,他们踢得很好,必须要祝贺埃瓦尔。”对于球队输球的原因,索拉里表示:“埃瓦尔展现了勇气,踢得很好。我们没达到高度。我们输掉了对决,必须要改正一下东西。我们私下里去做。整体层面他们很好,必须祝贺他们。”

皇马怎么了?皇马怎么了?

  皇马教练和球员都清楚问题出在哪里,但却无能为力。这场比赛,索拉里不知道让球队如何做出反应,球队防线错误,中场没有创造力,进攻线上贝尔和本泽马找不到进球感觉。索拉里第73分钟用维尼修斯换下了阿森西奥,但没有起到想要的效果,事实上指靠这位年轻球员来解决所有问题也不现实。

  赛后《马卡报》指出:“首场拿掉临时主帅标签的比赛,索拉里就首次遭遇了失利。皇马未能控制比赛,索拉里在技战术层面被门迪利瓦尔压倒,他未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球队只能一个大脚接着一个大脚。”

  输掉对埃瓦尔的比赛,证明皇马的换帅效应已经结束,球队积重难返,看上去更像是欧洲二流,再这样下去,本赛季在西甲注定难有作为。继续孤注一掷押宝欧冠?或许这才是皇马唯一的出路。

  接下去皇马有两大任务,一是冲击世俱杯冠军。获得世俱杯冠军的难度要比欧冠夺冠小得多,只要挑落了南美冠军即可。此外皇马需要在欧冠小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要知道在拥有莫斯科中央陆军、比尔森胜利和罗马的小组中,皇马还没有拿到小组头名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而未来的关键战役就是客场挑战罗马,上赛季巴萨在此地0比3告负以后被淘汰出局。如果皇马不能完成这两个任务,而且在西甲还屡战屡败,那在今年年底球队再换一次帅也是完全可能的。(塞尔吉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