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里找回皇马取胜钥匙 放弃传控才是皇马足球

索拉里找回皇马取胜钥匙 放弃传控才是皇马足球
2018年11月20日 11:26 新浪体育
索拉里上任,率队取得4连胜 索拉里上任,率队取得4连胜

  在西甲比赛中,索拉里的皇马在传球数方面比洛佩特吉时代要少很多,然而胜利却回来了。这或许证明了,对皇马来说,控球和传球的足球并不适合,快速简洁的进攻才是皇马的致胜之道。

  索拉里上任后,皇马踢了2场西甲比赛,共打入了6个进球,其中对塞尔塔打入4球,对巴拉多利德打入2球。平均下来每场比赛打入3球。这样的进球率大大超过了洛佩特吉时代场均1.4球的进球率。

  不过两个阶段除了场均进球率不同外,还有一个值得特别点出的数据,那就是在最近两场联赛比赛中,球队的传球数明显下降了,这证明了索拉里和洛佩特吉足球理念的不同。

  对塞尔塔的比赛,皇马传球仅仅438次,而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只有404次传球。这样的数据是引人注目的,对比一下洛佩特吉时代传球最少的比赛就可以发现差别。皇马1比5惨败给巴萨的比赛,是洛佩特吉时代传球最少的比赛,但在那场比赛中皇马的传球次数也达到466次,比对巴拉多利德这场多62次,比对塞尔塔那场多28次。

洛佩特吉与索拉里洛佩特吉与索拉里

  处于极端的是对莱加内斯的比赛,那是皇马本赛季在伯纳乌球场进行的首场联赛比赛,洛佩特吉的球队4比1获胜,传球次数也达到了870次,是索拉里时代场均传球数的两倍。

  洛佩特吉时代,场均传球数是664次,而索拉里时代,皇马在西甲的场均传球数是421次。这证明了索拉里选择了更具纵深、更直接的足球,而洛佩特吉却选择传球和控球。而本赛季,传球和控球足球在西甲优势不再,很多场比赛,控球率高传球多的一方反而输球。

  对瓦伦西亚,巴萨的传球次数达到991次,控球率高达75.5%,然而不管是传球数还是控球数都未能帮助巴萨拿到一场胜利。与此同时,在皇马0比1输给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尽管球队在上半场的控球率高达75%,也没有为球队换来一个进球。下半场,皇马的控球率仍高达70%。

  洛佩特吉的球队比齐达内的球队更讲究控球,但这并没有什么用。一次次比赛,球队欠缺临门一脚的问题十分突出,无论是本泽马、贝尔、维尼修斯、马里亚诺还是阿森西奥都未能用进球拯救球队。俄罗斯世界上上,就有人喊出了“控球已死”的口号,而一些控球出色的球队也没有取得好成绩。洛佩特吉巴萨式的传控足球失败了,如今索拉里回归简单直接进攻的套路,让皇马重新走上了正轨。(塞尔吉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