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皇马多努力吗?不 请别当成龙骂的小鲜肉

你知道皇马多努力吗?不 请别当成龙骂的小鲜肉
2018年11月08日 10:04 新浪体育
努力了,就赢球给我们看 努力了,就赢球给我们看

  “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当粉丝不知该怎样为自己的爱豆辩解时,便会说出这样一个万能神句,来回怼一切的质疑。

  努力,这个词看不见,摸不着,什么又能证明你努力过呢?成绩,进球,这些才是能够被球迷所看见的。就像这一场,当皇马以一场5-0战胜对手时,你也许会说皇马的防守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但你不会去质疑打进2球送出1次助攻的本泽马不努力,不会再把锅甩给他。胜利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蒙蔽你的双眼,掩盖问题,但是,却能让你看到球队努力的成果。

本泽马:今天我不背锅本泽马:今天我不背锅

  我并不是唯成绩论,成绩确实不能代表一切,进球也不能代表一切,但这却是你努力过最好的印证。一个人可以靠运气进球,但是没法靠运气去拿下金靴。一支球队也不能完全不靠实力,只靠运气去赢下冠军。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们的工作正是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获得冠军,这和我们工作时的KPI一样,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实力不济的球队目标可以是保级,中上游的球队目标也可以不是冠军而是争取欧战名额,但像皇马这样的豪门球队,目标自然是冠军。所以当皇马遭遇3连败,1-5惨败给巴萨时,就不要为他们找什么借口了,努力?这样的努力,有什么用呢?球迷所希望的,不是空空的努力,而是实打实的胜利。

  当皇马深陷最低谷的时候,不知有没有皇马球迷站出来说:“别骂了,你知道皇马球员有多努力吗?他们比我们更想赢!”万幸的是,我没有看到过有人这么说。不过在娱乐圈,这句金字名言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笑柄。

辛苦?演好戏不是演员的本职工作吗?辛苦?演好戏不是演员的本职工作吗?

  小鲜肉们拍个戏,剪个头,晒黑了一点,多拍了俩小时,都会有一大群迷弟迷妹站出来:“好心疼啊!你看我们家XXX多努力,多敬业!”一个动作NG了十几遍,“多努力,多敬业!”你确定?你确定不是他们演技不精,才被多次喊了NG?演好戏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吗?

  当被人质疑演技烂,唱功很烂时,也会有人振振有词:“你知道我们年轻演员/歌手背后有多努力吗?有些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看着荧幕里毫无表情,毫无演技的流量明星在歇斯底里的表演,听着那些毫无韵律的歌声,这些就是你们努力的成果吗?谁给你们的勇气,梁静茹吗?

  对于当红小生,当红小花,人们似乎就会变得格外宽容,只要他们能够履行完合同中的义务,不管按不按时,不管完成质量怎么样,就会被称赞敬业,有些磕碰,带伤带病拍戏就会被挂上“你看他多努力”的金字招牌。如果再有带伤带病坚持的情况,那么厉害了,这个爱豆就真的百毒不侵了。如果按这个标准,成龙这样为了拍戏几乎丢过几条命的演员,又该怎么吹呢?

  不过我还是佩服这样的小鲜肉的,因为更有甚者,我们只能看到他们的脸,因为戏让替身演了,台词还有后期配音。还记得魏大勋在吐槽大会上调侃:“别再说我们的演技了,戏都让替身演了,关我们演员什么事啊!”

  连夜拍戏就是敬业,那连夜做手术医生护士是不是都可以当劳动模范呢?出现医疗事故是不是可以用一句“我努力了”来带过呢?风雨无阻却因为迟到1分钟被骂的外卖小哥又怎么说?每天4点钟起床的清洁工却被无视的又要怎么说?

  如果努力能被拿出来标榜,那么是不是人人都可以上清华北大呢?高考分数确实不能代表全部,但你的努力和汗水它不会看不见。有人说高考是你人生中逆袭的最后机会,因为分数不会认爹,也不会认钱,它认得只有你的努力。

  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因为这是人人都会做到的。努力了,就赢球给我们看,就拿冠军给我们看。比起“努力”,我更想听见“胜利”这两个字。

  (Viernes)

皇马小鲜肉欧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