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战神杀遍天下也有个心魔 欧冠魔咒已3年未破

巴萨战神杀遍天下也有个心魔 欧冠魔咒已3年未破
2018年11月07日 08:25 新浪体育
苏亚雷斯欧冠客场进球荒还在继续 苏亚雷斯欧冠客场进球荒还在继续

  有人说苏亚雷斯已经走下坡路了,有人说苏亚雷斯胖了,还有人说他已经失去了进球嗅觉,配不上巴萨了......前一阶段,外界对苏亚雷斯的批评是非常猛烈的,也是很不公平的。这个乌拉圭前锋本赛季的起步确实有些困难,但巴萨全队都是如此。而在梅西受伤、巴萨需要新领袖的时候,苏亚雷斯挺身而出承担起了重任,他的进球能力比任何时候都强,对皇马的比赛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对巴列卡诺他又梅开二度。

  苏亚雷斯用出色表现打了“黑子”的脸,不过对外界针对他一项数据的批评,他暂时还没法做出还击,那就是在欧冠上的进球数据。苏亚雷斯在西甲和国王杯上的数据都很出彩,但在欧冠上却没法这么说。尤其是欧冠客场的数据更是糟糕,他已经连续15场欧冠客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了,总共的参赛时间达到了1418分钟。

  对国米的比赛,梅西依然缺阵,而苏亚雷斯也再次成为巴萨进攻线上的领袖。他确实对国米的后防线形成了威胁,可以说令国米防线抓狂。他每球必争,也不断射门,但总是缺少运气。

  开场不久,苏亚雷斯闪出角度,在门前14米处左脚推射偏出左门角。随后阿图尔分球,苏亚雷斯右侧禁区边缘吊射被汉达诺维奇拿到。之后阿尔巴左路传过顶球,苏亚雷斯胸部停球距门12米处外脚背凌空撩射偏出右门柱。

  一次角球的机会,苏亚雷斯后点禁区边缘凌空打呲,皮克又将球做给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在门前7米处左脚小角度推射滑出远门柱。此后库蒂尼奥远射被挡,苏亚雷斯在门前12米处半凌空抽射被汉达诺维奇封出左门柱。

  第60分钟,苏亚雷斯好不容易进一球,但又被判无效,因为在拉基蒂奇传球前,皮球已经出了底线。巴萨在第82分钟终于进了一球,但进球的不是苏亚雷斯,而是刚刚替补登场,第一次触球的马尔科姆。

进球无效进球无效

  全场比赛苏亚雷斯射门多达9次,却没有1个进球,这有些不公,从他在球场上的努力程度来说,他配得上获得一个进球。苏亚雷斯尽力了,但没有获得奖赏。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苏亚雷斯在欧冠中的进球效率不如在西甲和国王杯。在西甲比赛中,他在141场比赛里打入了118球,他在其中56%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在国王杯上,他也在其中55%的比赛中有进球。不过在欧冠中,他只在33%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本赛季,苏亚雷斯踢了4场欧冠,还没有进球。

  算上这场对国米的比赛,他已经1418分钟未能在欧冠客场取得进球了,连续不进球场次达到15场,他上次在欧冠客场取得进球还是在2015年9月16日,对手是罗马,已经过去3年多了。

  苏亚雷斯总共参加了53场欧冠比赛,打入了24球,其中代表巴萨打入19球。他也是在欧冠历史上取得进球第二多的乌拉圭球员,仅次于卡瓦尼。苏亚雷斯近期状态出色,过去2场西甲比赛打入5球,而梅西的缺阵也让他获得更多得分机会,然而他依然难以破除在欧冠客场难进球的魔咒。(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