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进球荒问题在哪?队内助攻王却不受重用

皇马进球荒问题在哪?队内助攻王却不受重用
2018年10月18日 10:26 新浪体育
巴斯克斯不受洛佩特吉重用 巴斯克斯不受洛佩特吉重用

  回到皇马后,卢卡斯·巴斯克斯在不到700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40次助攻队友得分,他是皇马最有创造力的传球手,然而这样一位球员却被洛佩特吉按在了替补席上。

  在最近的国际比赛日之前的几场比赛中,皇马除了缺少进球外,似乎还缺少什么东西。球队创造机会的能力让人失望,而事实上一个可能的解决办法就在替补席上。

  巴斯克斯是2015年以来球队助攻最多的球员,尽管他只上场了6935分钟。从西班牙人队回归后,巴斯克斯总能根据球队的需要发挥自己的作用。这位球员在场上很努力,也很谦逊,在俱乐部历史上的多个成功团队中,都有他的身影。

  在齐达内执教时,巴斯克斯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他的助攻次数也越来越多。回皇马的第一年,巴斯克斯13次首发,第二个赛季20次首发,而第三个赛季27次首发。

  在3个赛季里,他共贡献了40次助攻,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据,要知道球队的绝对主力克罗斯在同一时期不过贡献了39次助攻,而他的上场时间是巴斯克斯的两倍。

  统计显示,巴斯克斯平均173分钟贡献1次助攻,而克罗斯是318分钟助攻1次。助攻效率唯一超过巴斯克斯的是J罗,哥伦比亚人3773分钟助攻22次,平均171分钟助攻1次。

  然而这个赛季洛佩特吉未能像齐达内那样信任巴斯克斯。本赛季巴斯克斯只踢了197分钟,而且只首发一次(欧冠对莫斯科中央陆军,而且第58分钟被换下)。

  《阿斯报》为此感叹,在球队陷入进球荒的时候,皇马的替补席上却坐着一个最佳传球手,他在等待着过人以及给队友助攻的机会。(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