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离开让皇马攻击力倒退10年 这坑皇马没人能填

C罗离开让皇马攻击力倒退10年 这坑皇马没人能填
2018年09月28日 11:23 新浪体育
C罗离开让皇马攻击力倒退10年 C罗离开让皇马攻击力倒退10年

  西班牙《国家报》在题为“C罗超长的阴影”的最新报道中指出,皇马的射门和得分数据已经降低到2009年前的水平,俱乐部的分析者指出,贝尔、本泽马、阿森西奥和伊斯科都还缺少C罗的那种稳定性。

  《国家报》著名记者迭戈·托雷斯披露,今年7月以来,弗洛伦蒂诺表现出了一种乐观的态度,这与皇马大部分的高层人士以及技术部门的质疑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弗洛伦蒂诺非常相信这支球队能取得成功。他的信心比皇马主帅洛佩特吉还强,后者随着时间的进行发现,球队的现实不如自己想象的乐观。

  内部人士还指出,俱乐部很多人都表示,在经过5年的巨大成功后,球队很多元老级的球员出现了心理疲惫的现象,他们无法再支撑球队的雄心。这不是技术问题,皇马内部同时偷偷议论一点:出售C罗极大地削弱了皇马的进球能力。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皇马只完成了42次抢断,在齐达内执教的3个赛季里,皇马的抢断数从未如此之低。在后防无序的情况下,皇马被对手7次射正,一年来,只有巴萨和拜仁对皇马的射正次数超过了塞维利亚。皇马的防守确实不佳,不过俱乐部内分析球队的专家强调了创造性方面的问题,他们认为在这方面皇马的问题更严重。

  6轮比赛之后,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目前皇马的得分能力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而C罗正是2009年加盟皇马的。皇马场均只能打入2球,球队在对方禁区内的活动减少。射门次数降低到17.2次,而之前9个赛季同期分别是21.5次、19.1次、19.3次、18.7次、19.5次、18.1次、18.7次、17.4次、18.4次。

失去C罗,皇马的攻击力回到09年的水平失去C罗,皇马的攻击力回到09年的水平

  在塞维利亚,皇马在下半场才开始加大射门力度,当时球队已经0比3落后。上半场皇马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是贝尔30米外的远射。皇马在对西班牙人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进攻明显缺乏纵深,俱乐部内部专家的分析得到了验证,而洛佩特吉自己也感觉到了这一点。

  专家们指出,球队缺少“侵略性精神”影响了球队,球队的4名进攻球员贝尔、阿森西奥、本泽马和伊斯科活跃度不够,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时,这几位负责撕开对方防线的人,在杀入对方威胁区域内的频率都不够。他们只想队友给自己传球,自己开辟空间的动力不足。

  专家表示:“这几位球员从个性来说,在4档的情况下踢球让他们感觉舒适。而C罗是天性以6档速度前进的人。时不时地,贝尔、阿森西奥、本泽马和伊斯科能给出不错的表现,不过如果以5档或者6档踢球,他们就缺少那种延续性。在对手收缩防守的情况下,以6档踢球,是打开对方防线必不可少的措施。”

贝尔和C罗还是有差距贝尔和C罗还是有差距

  皇马更衣室内部人士透露,C罗拥有感染力极强的专注性,他是球队的榜样,这与皇马高层想宣传的理念形成对比。皇马高层想宣传两点,一是球队想要在C罗离队的情况下证明自己的价值,二是没有了C罗,皇马的足球更讲究配合,更好看。

  皇马高层希望能在球迷面前为出售C罗找到理由。俱乐部内部消息透露,多位球员被要求表达一点,那就是没有C罗对球队有利。贝尔、拉莫斯和马塞洛都公开表达了这一点。但在内部,皇马队长们的声音是不同的,所有人都认为,C罗留下的空缺对皇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有C罗的情况下皇马踢得很直接,这并不是C罗的原因,而是齐达内的要求。

C罗的关键进球,其他人无法去弥补C罗的关键进球,其他人无法去弥补

  一位老球员表示,C罗一个赛季能打入50球,其他人或许能填补35球到40球的空缺,但其中10到15个高水平的关键进球,是其他球员无法弥补的。

  洛佩特吉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皇马教练说服高层引进一位一流的得分手,这位得分手要填补C罗离去留下的斗志和得分能力方面的欠缺,但最终皇马只回收了马里亚诺,而且现在他只是一位替补球员。

  对塞维利亚的惨败,让皇马可以看清很多原本处在阴影中的东西。皇马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形成新的风格,打造新的个性。周六的马德里德比,可能是皇马在这方面尝试的第一步,也可能是最后一步。(塞尔吉奥)

C罗贝尔皇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