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除了梅西还有个世界最佳!西班牙队却不要他

巴萨除了梅西还有个世界最佳!西班牙队却不要他
2018年09月03日 04:26 新浪体育
阿尔巴本场制造3球 阿尔巴本场制造3球

  “恩里克,你看看,真的还有比阿尔巴更好的左后卫吗?”在巴萨8-2大胜韦斯卡的比赛结束之后,《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为阿尔巴落选西班牙国家队鸣不平。

  在恩里克首期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阿尔巴的名字,这让人颇感意外。在这个位置上,恩里克选择了马科斯-阿隆索和路易斯-加亚。而就在西班牙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后的首场比赛比赛中,阿尔巴就用表现打了恩里克的脸。

阿尔巴进球阿尔巴进球

  这场同韦斯卡的比赛,阿尔巴是场上主角之一,巴萨的8粒进球中,其中有3球都和阿尔巴有关。比赛第24分钟,阿尔巴接登贝莱传球,高速杀入禁区,在球快要出底线的情况下,阿尔巴一脚回传制造了对手的乌龙球,帮助巴萨2-1反超比分。第39分钟,阿尔巴又一次制造进球,反越位成功的他在左路送出传中,助攻中路的苏亚雷斯破门。属于阿尔巴自己的进球也在比赛第81分钟到来,他接梅西在中路的斜传,杀入禁区之后冷静推射,皮球从门将两腿之间穿过,滚进球门。

  而在进球之后,阿尔巴还做出了一个十分有意思的庆祝动作,他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双眼。不少外国网友猜测称,阿尔巴这是在嘲讽恩里克和西班牙教练组眼瞎。不过阿尔巴在赛后却予以否认,他表示这是表示将进球献给自己的儿子。

阿尔巴庆祝动作阿尔巴庆祝动作

  赛后《每日体育报》为阿尔巴打出了9分,这是和梅西并列的全队最高分,并评价他到:“阿尔巴不需要为恩里克的选择说些什么,他在场上的表现就足以说明一切。他制造了2粒进球,并且自己打进1球。毫无疑问,他就是西班牙最好的左后卫。

《马卡报》为阿尔巴鸣不平《马卡报》为阿尔巴鸣不平

  尽管是一名后卫,但是阿尔巴的进攻才华却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上赛季他和梅西的“巴西连线”多次攻破对手大门,而且他在左路和肋部积极的前插和跑位,都是巴萨进攻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从上赛季开始,阿尔巴已经在联赛中送出了9次助攻,是西甲当中助攻次数最多的后卫。

  此前,阿尔巴也一直都是西班牙国家队在左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人选,但不知为何,恩里克这次却并没有选择他。《马卡报》称,这可能与过去两人之间的关系有关,毕竟恩里克曾经在巴萨执教过3个赛季。《马卡报》同时也表示,恩里克必须好好问问自己了,还有比阿尔巴更好的左后卫吗?

  (Viernes)

巴萨梅西西班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