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网球计划遭费德勒反对:足球员搞网球很奇怪

皮克网球计划遭费德勒反对:足球员搞网球很奇怪
2018年08月30日 10:55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不满皮克 费德勒不满皮克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日前网球明星费德勒不留颜面地抨击了巴萨球星皮克,后者推行的戴维斯杯革新计划不久之前获得国际网球联合会的批准。皮克致力于将戴维斯杯打造成网球版的“世界杯”。

  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几周会很有趣。我没有和他谈过,不过我承认,看到一个足球运动员涉入网球行业是很奇怪的。必须要小心,戴维斯杯不能变成皮克杯。”

  由皮克推动的新戴维斯杯将在11月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而且在一个地点举办。前两年可能在马德里进行。18个国家的网球队将参加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这种赛制在费德勒看来并不好玩,值得一提的是,皮克的新戴维斯杯还将与费德勒推行的拉沃尔杯相冲突,拉沃尔杯的赛事为期3天,9场单打3场双打、共12场比赛,球员分为欧洲队和世界队、一队6人,首届比赛就引发了球迷很大的兴趣。

  费德勒表示:“我赞成创新。我们的运动需要点与众不同的东西,需要去创新。但它就像Jenga(一种将积木堆叠成高塔却又不能倒塌的游戏),你必须小心,不要移走会毁掉整个高塔的积木。”

  不过并不是所有网球明星都反对新的戴维斯杯,费德勒的两大对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就支持皮克推出的赛事。

  皮克除了踢球,还是一位出色的商人,他拥有一家名为Kosmos的投资集团,合伙人中包括日本乐天株式会社的创始人三木谷浩史。媒体报道,皮克的公司计划在未来25年间为与国际网球联合会的合作投入30亿美元。(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