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被斥足球公敌+罪犯 你若踢球愿做他吗?

拉莫斯被斥足球公敌+罪犯 你若踢球愿做他吗?
2018年05月28日 11:31 新浪体育
拉莫斯一边抱着欧冠奖杯,一边却被斥为足球公敌 拉莫斯一边抱着欧冠奖杯,一边却被斥为足球公敌

  欧冠决赛落下大幕,利物浦全队心情苦涩异常,而卡里乌斯必定是最苦的那一个。皇马全队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但他们之中也有人喜悦中还会夹杂着苦涩,这个人无疑便是皇马队长拉莫斯。

  在一场大决战之后,有两位球员被舆论打成“足球公敌”:卡里乌斯和拉莫斯。卡里乌斯被斥为罪臣,这很好理解,因为他的两次低级失误,近乎直接送给了皇马两粒进球,一场决赛里犯下如此严重的失误,自然沦为球队丢冠的头号“罪臣”。至于拉莫斯,他是因为做出了两次引起严重后果的“防守动作”。

这一次争议对抗,让萨拉赫伤退这一次争议对抗,让萨拉赫伤退

  拉莫斯的第一次争议动作,出现在比赛第25分钟。他在防守时和萨拉赫胳膊互相夹在一起,这一下子可闹出了大事件:利物浦55场44球天王萨拉赫直接肩膀落地重摔,这导致他无法坚持只能提前伤退,把皇马一度压制的利物浦就此气势衰退。

  这还不是拉莫斯唯一的争议动作,他在随后的第49分钟,又一次引发了争议,在一次禁区拼抢中,拉莫斯“肘击”了卡里乌斯头部,2分钟之后,卡里乌斯莫名其妙的手抛球直接砸在本泽马脚上导致丢球。前巨星门将卡恩评论说:“你可以猜测这次肘击影响了卡里乌斯,毕竟脸上被肘击是让人很不舒服的,在那种情况下,拉莫斯的行为是很不必要的。” 又一次,拉莫斯成为千夫所指。

肘击卡里乌斯头部肘击卡里乌斯头部

  两次防守动作,导致利物浦接连遭受重创,说拉莫斯是皇马获胜的第一功臣,似乎也不算错误。但相应的,拉莫斯却得承担起球迷的怒火,在欧冠赛后,拉莫斯被斥为足球公敌、罪犯等等,声讨拉莫斯,成为了舆论的主流。那么,到底该如何评价拉莫斯的表现呢?

  从竞技角度来讲,舆论对拉莫斯的评价分为了两派。部分球迷、网友怒斥拉莫斯的行为不够光明磊落,有些“小人”。但踢过球的名将们,却都是一边倒的为拉莫斯说情。兰帕德表示:“对拉莫斯的批评是不公平的,他只是做了所有防守球员都会做的事情。”里奥-费迪南德表示:“拉莫斯的这次防守动作很教科书,而且很好。”卡恩表示:“在学校球队里,你肯定愿意选拉莫斯这样的球员,他就是天生的领袖。”

还有一种防守球员,他叫内斯塔还有一种防守球员,他叫内斯塔

  这就是区别,单论竞技层面,似乎每个教练都会希望队中有个拉莫斯,每个球员都希望队中有个拉莫斯,因为他是那种能够领导球队获胜的球员,因为他是那种让对手气的牙痒痒却没有任何办法的球员。你看,就是他刚带领皇马拿到了欧冠冠军。从竞技和冠军角度来讲,拉莫斯无疑是一位大赢家。

  但,竞技之外还有人情。

  拉莫斯这一次虽然赢了冠军,但他却输掉了人情。至少舆论层面,拉莫斯受到了严厉的批判。在著名的在线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已经有超过27万人请愿,希望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处罚拉莫斯。你点开任何一篇涉及到拉莫斯的新闻,底下的评论劈天盖地几乎都是声讨他。名与利,拉莫斯收获了“利”,却正在失去“名”。

27万人请愿处罚拉莫斯27万人请愿处罚拉莫斯

  自古以来,人类最高的憧憬就是名利双收,但这似乎更多的只是一种理想状态。有时,你只能选择其中一样。设身处地的想,如果你是职业球员,那你会在一场重要的比赛中,舍弃“名”,而去做一些有利于争夺冠军的事情吗?就比如,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与加纳的淘汰赛中,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拍掉了对手的必进球,他个人吃到了红牌,但死里逃生的乌拉圭却淘汰掉了加纳。

  这个问题,就如同坐在宝马车里哭还是坐在自行车后笑的悖论问题一样。不同的追求,不同价值观,便会有不同的选择。至少从拉莫斯的履历上来看,他显然选择了抱着奖杯承受批评。那么你若是球员,你会如何选择呢?

  (九神)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