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在巴萨现了原形 没有梅西的巴萨还剩什么

梅西不在巴萨现了原形 没有梅西的巴萨还剩什么
2018年05月14日 06:03 新浪体育
梅西不在,巴萨什么套路都打不出了 梅西不在,巴萨什么套路都打不出了

  梅西缺阵对巴萨意味着什么?今天的比赛就是答案,失去了主心骨的巴萨简直不堪入目,在莱万特脚下,他们占不到便宜,反而葬送了自己的赛季不败纪录。

  本轮比赛,梅西没有进入巴萨的大名单,他并没有伤病的情况,只是正常进行休息,没想到这一休就把巴萨的不败赛季休没了。

  [足球赛果都被准确命中?原因是它!] [猛料曝内幕]

  从首发来看,巴萨还是沿用了4-4-2的体系,并没有像上场比赛一样摆出4-3-3。今天库蒂尼奥踢的是梅西以往的位置,登贝莱在右边活动,左路依然交给阿尔巴。就这么一个变动竟然要了巴萨的命。

  没有梅西在场,巴萨不仅失去了一个得分点,还失去了接应和传威胁球的点,往常巴萨的比赛,球到前场基本都要经过梅西的过渡,并由他在接近对方禁区的地带形成威胁。但梅西不在的这场比赛,巴萨踢得极为不舒服。当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拿球时,他们习惯与梅西做配合,但当梅西不在,他们对前场的支援似乎都断了线。

  阿尔巴也没有发挥出他的优势,他与梅西的连线是本赛季巴萨的一大得分套路,可没有梅西的时候,阿尔巴得不到能够发挥他插上优势的传球,即使他下到对方禁区附近得球,抬头一看也没有跑到位置的梅西。

  失去了梅西的牵制,库蒂尼奥、登贝莱等进攻好手的空间也被压缩,虽然库蒂尼奥本场完成了帽子戏法,但他的特点与梅西不尽相同,还无法像梅西一样能够通过自己的支援让其他球员的能力得到最大化的发挥。

  梅西仍是巴萨阵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他已不是传统体系中的一块拼图,而是承载着巴萨的整个体系。像0-2落后最终2-2逼平塞维利亚的比赛,梅西替补出场就能瞬间扭转局势,而当梅西不在大名单,那落后的巴萨就只剩下挣扎和绝望。

  (简浅)

梅西巴萨西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