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沉睡雄狮正渐渐醒来 有他在真还要买格子吗?

巴萨沉睡雄狮正渐渐醒来 有他在真还要买格子吗?
2018年05月10日 06:32 新浪体育
登贝莱本场表现完美无瑕 登贝莱本场表现完美无瑕

  “登贝莱也加入了球队的狂欢!”在巴萨5比1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场比赛,库蒂尼奥和保利尼奥进球,梅西锁定胜局,登贝莱也完成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延续不败战绩。在转会传言四起的时候,登贝莱用出色的表现做出了回应。

  比赛第11分钟,登贝莱就帮助队友取得比赛首球,当时塞梅多传球,他从中场开始启动,当时3位球员围着他,为了摆脱对手,登贝莱用脚后跟过人,转身之后迅速带球前进,到了前场,海梅·科斯塔试图贴地铲球,但登贝莱迅速夺冠了对方的拦截,之后他又用一个假动作骗过维克多·路易斯,在禁区前晃出空间完成射门,皮球被阿森霍勉强扑出,库蒂尼奥跟进补射入网。

第一球大部分功劳要归登贝莱第一球大部分功劳要归登贝莱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登贝莱证明了自己拥有一对一的能力,在内马尔离开后,巴萨非常需要这种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据测算,在这次的快速奔跑中,登贝莱德的巅峰速度值达到了28.6公里/小时。在带球高速前进的过程中,他仍然能轻松过人。这值得称道。

  而除了这次快速进攻,登贝莱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了梅开二度。第87分钟,拉基蒂奇连过2人后在禁区右侧传中,登贝莱近距离推射入网,4-1。第93分钟,米纳挡出对方射门,登贝莱又展现出自己的速度优势,轻松戏弄对方防线,他中场盘带至禁区边缘内单刀挑射入网,5-1。虽然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时刻,他的速度依然让人感觉可怕。

登贝莱挑射破门登贝莱挑射破门

  数据显示,登贝莱是9年以来第一位在西甲比赛中为巴萨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法国球员,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还是亨利,在2009年5月的国家德比中,亨利打入了2球。而登贝莱在最近为巴萨出战的8场西甲比赛中,除了对塞维利亚没有进球或助攻外,其余7场比赛都有进球或助攻入账,总共打进3球,并且送出了5次助攻。

  这场比赛,登贝莱毫无疑问是主角,加泰媒体也认为,在这次的行动中,登贝莱终于证明了为什么巴萨会在他身上投入1.45亿欧元的巨资,他展现了打破平衡的能力,过人的能力、力量、技术以及令人嫉妒的速度。

格列兹曼若来了,登贝莱还能留下吗?格列兹曼若来了,登贝莱还能留下吗?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登贝莱打了8分的高分,称赞他“做出了反应”,评语指出:“他的比赛很难描述,因为比赛中他既有漂亮与精彩的行动,比如帮助库蒂尼奥首开记录的助攻,也有之前比赛中的那种笨拙。这都是年龄的问题。比赛中他接受拉基蒂奇的礼物,锁定比分,这又是一次漂亮的行动。如果他的表现能够稳定,那将非常出彩。这场比赛是他对黑子的反击,也是对格列兹曼或者其它转会传言做出的反应。

  近期媒体上有关巴萨将引进格列兹曼,而登贝莱将被租借出去的传言很多。要知道格列兹曼有19球,而登贝莱本场比赛之前只有1个西甲进球。而且巴尔韦德喜欢踢442阵型,在梅西和苏亚雷斯位置不可动摇,库蒂尼奥将占据伊涅斯塔位置的情况下,登贝莱不得不与格列兹曼竞争,而谁能相信巴萨引进格列兹曼后将其放在替补席上?不管如何,种种传言让登贝莱看到了危机,也让他振奋起来,最终用一场出色的比赛证明自己。

  (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