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利物浦只想拿个干净冠军 欧冠得向中超学学

皇马利物浦只想拿个干净冠军 欧冠得向中超学学
2018年05月03日 12:02 新浪体育
欧冠又被争议判罚充斥 欧冠又被争议判罚充斥

  争议,还是争议,在欧冠半决赛两场较量之后,获胜的一方都无法耀武扬威,因为争议判罚贯穿了比赛,这种情况下晋级的球队总能给人落下口实。

  皇马与拜仁的次回合比赛就让争议占了头条,马塞洛的禁区内手球很明显,但裁判并没有给拜仁一粒点球,让出局的拜仁十分不甘,他们认为更好的一方没有能够进入决赛,而这全是拜裁判所赐。今天凌晨罗马与利物浦的比赛更是误判大全,哲科在禁区内被绊倒、沙拉维的近距离射门被阿诺德用手挡出,裁判全都没有表示……马内在罗马禁区内遭受犯规也没讨得点球,反倒是最后时刻克拉万一次不是那么明显的手球被吹罚了点球。

  这两场充满争议的半决赛对决让皇马和利物浦的晋级不是那么让人信服,但事实上拜仁为后防线的失误付出了代价,罗马也是首回合的差距太大,次回合又在中场失误送出了大礼,输都是输在了自己。而且在这两场比赛中,裁判并非故意偏向某一方,在漏判皇马点球后,下半场他又对哈维-马丁内斯的红牌蹬踏网开一面,在不断寻求判罚上的平衡。而一场比赛就会被一次关键误判和找平衡的裁判所毁,往往一个错误只能用更多的错误来弥补。

  对于皇马和利物浦来说,进决赛拿冠军才是王道,奖杯和荣誉能够被记入生平档案,成王败寇,历史就是由胜利者书写的。不过当然也会有人对此耿耿于怀,当未来的盘点涉及到这一年的欧冠历程,他们会指出在半决赛出现的污点,说这个冠军不干净。

  球队何尝不想拿一个无可非议的冠军?但裁判问题他们并不能控制,马塞洛在获利之后能做的也只是大方承认手球,阿诺德再公平竞赛,总不能去向欧足联申诉补给自己一张红牌。炮火应该集中在裁判身上,他们也不是故意吹偏哨,只是水平确实跟不上了。

裁判们是真瞎裁判们是真瞎

  拿马塞洛这球来说,主裁判、助理裁判和底线裁判都在注视,仍然没有做出正确决定,说明人肉裁判并不能保证绝对的客观公正,而且争议误判在重大比赛中越来越多,裁判们的水平并没有提升,反倒被足球的发展越甩越远。欧足联通过增设底线裁判来帮助判断禁区内的状况和门线争议,但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误判,甚至有些门线冤案他们都无法杜绝。比如2012年乌克兰对英格兰明显越过门线的进球,底线裁判目不转睛地看着,但还是没有帮助主裁做出进球有效的裁决。

乌克兰在有底线裁判的情况下依然遭遇了门线冤案乌克兰在有底线裁判的情况下依然遭遇了门线冤案

  这个趋势很清晰,仅靠人肉裁判已经无法满足节奏越来越快的足球比赛,想要减少甚至消灭争议,必须借助技术手段。门线技术、视频助理裁判对于欧冠这个全世界最强的俱乐部赛事来说并不奢侈。在这方面,欧冠倒是要向中超学学,虽然水平还没有那么高,但至少在裁判方面中超敢于尝试。本赛季中超引进了视频裁判,对于比赛的公正性有了很大的帮助。

  VAR视频裁判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完全成熟,无论是意甲还是中超,都出现过即使求助视频裁判也无法做出100%正确判断的例子。比如上轮中超上海上港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武磊的进球在经过视频裁判检验之后被吹手球,现场各个角度的画面都无法清晰呈现武磊的手到底有没有碰到球,由于机位问题,时间也紧迫,视频裁判仍会有争议存在,但这项技术在日后想必会越来越完善。同场比赛中武磊射门打在张笑飞手上,与欧冠阿诺德的手球情况差不多,主裁判就是在视频回放的帮助下判罚了点球。

是不是手球只有武磊知道是不是手球只有武磊知道
观看视频裁判后判罚了点球观看视频裁判后判罚了点球

  《米兰体育报》在罗马与利物浦的赛后呼吁,欧冠需要尽早引进视频裁判。欧冠,包括西甲等赛事考虑的问题就是视频裁判会影响比赛的观赏性和流畅性,另外现阶段还无法完全规避判罚错误。但不可否认视频裁判可以大幅降低错判率,而在比赛的公正性和品牌公信力面前,中断的时间是值得的。从俱乐部本身出发,无论是皇马还是利物浦,他们都希望自己捧得的奖杯是干净的。

  (简浅)

欧冠皇马中超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