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X漫画!巴萨联手大圣 首部足球公益漫画问世

体育X漫画!巴萨联手大圣 首部足球公益漫画问世
2018年04月21日 15:46 新浪体育
巴萨联手大圣 巴萨联手大圣

  欧洲足球豪门巴萨与中国神话人物孙悟空强强联合,在足球场上与来自外星的天上神仙队一较高下……这天马行空的传奇故事就出现在刚刚问世的足球公益漫画《旋风联盟》中。4月20日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中国世茂集团在杭州联合发布这部跨界漫画时,在场人员对这部跨界漫画兴味盎然。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巴萨亚太总部商务发展总经理乔迪•坎普斯Jordi Camps、漫画主创团队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致辞。此外,上海慈市善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浙江省足协代表等重量级嘉宾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多方联袂旨在将《旋风联盟》公益漫画送入中国的社区家庭,计划在全国范围进行定向捐赠,同时全面覆盖世茂所有社区,最大力度赋能中国体育公益事业。

  据介绍,该漫画以巴塞罗那世界知名的拉玛西亚青训为蓝本,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制作方十月文化授权,融合中国神话经典人物大圣孙悟空、巴萨著名球星,将大圣X巴萨两大顶级IP跨界,为青少年读者奉献出一部带有中国神话色彩的现实主义足球漫画。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现场发言表示,“作为漫画的发行方,世茂通过《旋风联盟》这本漫画,旨在塑造‘体育+动漫+文化’的全新模式,向青少年传达激情快乐的卓越体育精神,激励其热爱生活、超越自我、努力逐梦的人生态度。这本漫画,是世茂和巴萨卓越体育精神的重要落地,为孩子们创造一本有价值的足球漫画书,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世茂将通过公益的方式,将其传递到社区、学校、医院,同时,公益漫画将业界生态多元化助力中国青少年体育教育,不仅突出卓越体育计划蕴含的精神文化,更体现世茂作为中国公益事业践行者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

  “中国目前体育类的漫画不多,精品更少,一是体育类漫画制作难度较高,人物动作和场景气氛对漫画家的综合技能要求极高。二是以《足球小将》、《灌篮高手》等为代表的日本体育漫画知名度和传播度很高,中国漫画家轻易不愿意触碰这些题材。”漫画制作团队向记者表示,《旋风联盟》团队迎难而上,将巴萨和大圣孙悟空这两个重量级IP嫁接起来,为体育类漫画注入更丰富的想象力、时尚感和东方美,力求扩大体育漫画的表现视野,在世界体育漫画格局中展现中国文化力量。

  “为了将东方文化和现代运动做出不违和的画面和剧情,我们在画风上做了很多测试,最终选择了写实风格的新生代漫画家牛奶射线作为漫画主笔。”项目制作团队告诉记者,故事情节经反复雕琢,相信读者看到的巴萨和孙大圣的“合体”,不是简单的物理相加,而是浑然天成的化学融合。

  漫画制作团队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这部漫画的创作,我们不仅让大家心中的巴萨巨星们与大圣孙悟空同框对话,在拉近巨星与孩子们距离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IP合作的无限可能性,而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也为这部中国巴萨足球公益漫画首作增加了广泛的想象空间。希望通过这部漫画,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从身边的社区活动开始,热爱足球,热爱生活,敢于超越自己,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旋风联盟》这部漫画将定向捐赠给中国多个社区、儿童医院及世茂旗下所有项目,其中包括上海及浙江部分儿童医院和学校,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能零距离、零门槛享受到中国本土足球漫画第一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