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欧冠崩盘并非只是偶然 八大主力被透支使用

巴萨欧冠崩盘并非只是偶然 八大主力被透支使用
2018年04月13日 10:32 新浪体育
巴萨主力被压榨 巴萨主力被压榨

  西班牙《阿斯报》指出,巴萨在罗马崩盘的一大原因就是球队到赛季末最关键阶段时已不堪重负。巴尔韦德过度使用自己的主力球员,他对同一批球员太依赖,对替补球员太不信任。和皇马相比,有8位巴萨球员的上场时间比皇马队内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还多。

  梅西、拉基蒂奇、苏亚雷斯、特尔斯特根、布斯克茨、皮克、阿尔巴、乌姆蒂蒂(对罗马都是首发)的上场时间都比卡塞米罗多,而这位巴西球员是皇马队内上场时间最多的。

  如果聚焦皇马和巴萨队内的巨星梅西和C罗,那可以发现梅西的上场时间比C罗多很多。梅西虽然没有参加最近两场阿根廷队的比赛,但他本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上场时间还是达到了4505分钟,而C罗本赛季只上场3300分钟,相差悬殊。

  值得一提的是,C罗已经是皇马队内上场时间第三多的球员了,仅次于卡塞米罗和门将纳瓦斯。C罗之后是瓦拉内。

  巴萨追求三冠王的荣誉,虽然球队在西甲领先,在国王杯上打入决赛,但却对球队在欧冠中的表现造成了影响。在国王杯中,巴萨经历了恶战,先后与西班牙人、塞尔塔和瓦伦西亚苦战。对罗马的比赛证明,巴萨不能只依靠13名球员竞争三冠王的奖杯。

  不是说巴萨最近几年没有引援,恰恰相反,在巴萨上次赢得欧冠后,他们已经引进了15名球员。但在引进的15名球员中,只有乌姆蒂蒂成为了上场时间排名前9的球员。

  巴尔韦德使用最多的7名球员(梅西、拉基蒂奇、苏亚雷斯、特尔斯特根、布斯克茨、皮克、阿尔巴)在2015年欧冠决赛对尤文图斯时就是主力。伊涅斯塔是因为伤病多所以上场时间少,而内马尔、马斯切拉诺、阿尔维斯已经离开巴萨,否则也会成为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巴萨在罗马崩盘后,很多球员遭受了指责,但除了个人表现外,巴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球队的结构层面。巴萨在上次夺欧冠后引进的15名球员中,只有2人成为对罗马这场比赛的首发(乌姆蒂蒂和塞梅多)。

  图兰、比达尔、丹尼斯·苏亚雷斯、西莱森、迪涅、帕科、戈麦斯、马尔隆、米纳、德乌洛费乌、塞梅多、保利尼奥、登贝莱、库蒂尼奥(本赛季不能代表巴萨踢欧冠)都未能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在苏比萨雷塔离开巴萨之后,诺坎普办公室的竞技策略看上去错误百出。(伊万)

欧冠巴萨皇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