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保利战术被拍:梅西+另外10人 搭档由他自己选

桑保利战术被拍:梅西+另外10人 搭档由他自己选
2018年03月26日 09:54 新浪体育
桑保利夸赞梅西 桑保利夸赞梅西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桑保利写了一本名为《我的节拍:足球文化思想》的书,这本书将在今年4月份出版,而阿根廷《号角报》提前披露了其中的一些章节。

  在书中,桑保利谈了不少有关梅西的话题。比如他称赞梅西超群绝伦:“足球在改变,但梅西永远保持高水准。他的与时俱进让他凌驾于其他球员之上。梅西与足球历史上其他巨星的区别在于他对足球的热爱远胜其它东西。这种感情让他变得与众不同。”

  谈到怎样执教梅西,桑保利表示:“在与他对阵的时候,怎么样防守他是难题,你试图设置一些障碍来拦住这位无法拦阻的球员。现在,跟在他一方,可以享受为他设置战术的过程。最困难的就是为他创造最理想的环境,不减弱这样一位非常重要、很具决定性的球员的作用。其他球员都必须与他相容,这不是简单的事情。”

  桑保利还指出:“梅西的搭档必须由梅西来选,由他来决定,因为他一直在踢。其他球员的搭档或许可以随意选,但在他上场的情况下,他的风格决定了需要什么样特点的队友。他必须找到在比赛不同时刻跟自己有最好沟通的队友。”

  有意思的是,西班牙《阿斯报》的记者拍到了阿根廷主帅桑保利手中的战术笔记本,从战术图上可以看出,桑保利排出了两套不一样的阵容,但两套阵容有一个位置却是相同的,那就是10号,为此媒体也打出了“桑保利的战术:梅西+10人”的标题。

桑保利的战术被拍到桑保利的战术被拍到

  对于阵容西班牙的阵容,桑保利仍然还在斟酌之中,而这阵容,也将为俄罗斯世界杯上球队的阵容提供参考。在训练中,桑保利手中拿的战术笔记本被记者拍到,而梅西作为阿根廷队唯一不可替代的球员,是非常明显的。

  从战术图上可以看出,在阿根廷队各个位置上,都有对应的替代者,比如后防线上有罗霍、奥塔门迪和法齐奥、莫里两组搭档,中场有马斯切拉诺、巴内加和比格利亚、佩鲁斯两组选择,锋线上有伊瓜因、帕文的组合以及梅萨、佩罗蒂和劳塔罗的搭档。但梅西作为“万能胶”存在,他既可以在三叉戟身后踢球,又可以像在巴萨那样在左路踢球。桑保利提供两大方案,只为让梅西在场上有最舒适的感觉,最好的发挥。(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