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又摊事了!旗下基金会遭调查 被曝借此逃税

梅西又摊事了!旗下基金会遭调查 被曝借此逃税
2018年03月16日 11:05 新浪体育
梅西又摊上事了 梅西又摊上事了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阿根廷的司法部门开启了对梅西基金会的调查,这是一个梅西家族管理的社会团体,这一基金会以梅西的名字命名,基金会主席是他的哥哥罗德里格,而发言人是梅西的老爸豪尔赫。此前西班牙媒体曝光了这一基金会存在的种种违规行为。

  据悉,司法部门之所以对梅西基金会进行调查,是因为阿根廷的反洗钱以及反经济犯罪的部门接到了一个匿名的举报,举报人称梅西基金会存在欺诈行为。阿根廷的检察官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而西班牙《世界报》披露,阿根廷的有关部门接到了一封电子邮件举报信,事实上早在2016年,梅西老爸豪尔赫的前合作伙伴阿维拉多,就曾控诉梅西家族转移了原本应该用在社会福利项目上的资金。梅西家族否认了指控,而阿维拉多也未能提供有力的证据,最后调查没有启动。

  不过西班牙《世界报》从“足球揭秘”网站拿到的材料来看,西班牙的税务部门从2016年起就在盯着梅西基金会了。检察官调查了巴萨俱乐部,发现了巴萨俱乐部给梅西基金会注资的情况,巴萨俱乐部至少给梅西基金会捐献了750万欧元。检察官怀疑,这些捐款其实也是梅西薪水的一部分,他们借此进行逃税。

  梅西基金会早在2007年就成立了,但直到2013年才在西班牙注册。而2009年,梅西基金会还在阿根廷创办了分会,而这个分会也从西班牙的总部收取资金。调查显示,梅西基金会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巴萨俱乐部。法律规定,这种基金会必须要将70%的收入都用在社会项目上,但梅西基金会并没有遵守规则,而且该基金会最近几年连账目都没有。值得一提的是,从有限的账目看,2014年和2015年,梅西基金会花费了76万欧元募捐,结果花在这上面的钱比募捐到的钱还多。(伊万)

梅西巴萨阿根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