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就560万欧去了皇马的妖星 现在过得如何?

16岁就560万欧去了皇马的妖星 现在过得如何?
2018年03月15日 11:53 国际足球综合
厄德高如今被租借到了海伦芬 厄德高如今被租借到了海伦芬

  三四年前,足球土壤贫瘠的北欧挪威,突然迎来了“青训爆发”。挪威国内1998年生的球员中,涌现出了三位天赋超群的小妖,他们都在十五六岁就踢上了挪超,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厄德高,侯永永,阿耶,他们三人并称为挪威天才三少。然而几年时间过去,三个天才竟没有一个对得起称号。

  全世界应该都在2015年初认识了厄德高,那个冬天,厄德高几乎试训遍了五大联赛所有豪门,最终皇马在与巴萨的直接竞争中抢到了挪威天才,皇马为一名16岁球员砸下560万欧转会费,送上120万欧年薪的合同,也着实是一场豪赌。

  被视为未来基石的厄德高,自然得到了皇马的器重。16岁当年他完成了西甲首秀,在挪威国家队也牢牢占据主力,妖力十足。后来几年厄德高一直被皇马放在B队培养,年年主力,可每年也没有什么惊喜的表现,并未以人们预期的速度发展上升,人们开始质疑挪威人拔苗助长的培养方式。

  现在19岁的厄德高,在同龄球员中不再鹤立鸡群。这个赛季,在皇马处境尴尬的他继续被外租到荷甲海伦芬,20场1球1助攻,虽然,厄德高仍是个很有潜力的年轻人,但要说接班C罗,不可能了。

  中国球迷对侯永永更加亲切。几年前国内球迷论坛开始传这个华裔天才的故事,他的母亲来自中国河南,他会讲普通话,妈妈希望他为中国队效力,甚至希望他能为河南建业踢球,等等。

  翻看青少年时期的履历,侯永永的天赋可不输厄德高,他出自挪超班霸罗森博格的青训,青少年阶段在挪威侯永永可以说是独孤求败,拿奖拿到手软。同样16岁时侯永永在罗森博格完成了挪超首秀,罗森博格可比厄德高的母队强出很多。

  然而这些都是3-4年前的事了,侯永永现在的情况比厄德高更令人失望。他被罗森博格放弃了,去年终于在另一支挪超球队斯塔贝克成为了一名合格轮换,出场9次,打进1球。已经年满20岁的侯永永,不再被认为是可以“拯救”中国足球的人了。

  三少中最后一位阿耶,名气最小,现在的成就反倒更大一些。与前两位技术细腻不同,阿耶是身高1米96的强力中卫,17岁那年在挪超踢上主力,担任队长,更厉害的是他出场34次进了12球,完全是前锋的数据。

  阿耶抓住了发展机遇,18岁去了苏超霸主凯尔特人踢球。一年多的历练,阿耶没有什么亮眼表现,不过最近终于在凯尔特人打上了主力,至少相比前两位,他在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得到了机会。

  从他们的发展轨迹来看,挪威三少都不太可能成长为巨星了,或许再过几年球迷们都会忘记他们中某个人的名字。当年被全世界媒体狂吹的三个少年,迷失了。

  (来自 头条号 足球世界观)

(责编:布伊利)
西甲皇马厄德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