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后卫线还有位喂饼大师!梅西世界杯若有他…

巴萨后卫线还有位喂饼大师!梅西世界杯若有他…
2018年03月11日 07:59 新浪体育
阿尔巴是西甲助攻最多的后卫 阿尔巴是西甲助攻最多的后卫

  对马拉加的比赛,巴萨获得了一场平静的胜利。西甲领头羊面对副班长,优势非常明显。巴尔韦德的球队只用了15分钟就取得了比分领先,苏亚雷斯帮巴萨取得了进球,不过助攻者一如既往地还是阿尔巴。

  阿尔巴完美传中,直接将皮球送到了苏亚雷斯头上,让后者头球攻门得分。阿尔巴的传中可以说是等于半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阿尔巴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9次助攻了,在西甲后卫中,他的助攻数排名第一。

  如今阿尔巴状态如日中天,在西甲,他的助攻数也达到了7次,在西甲助攻榜上仅次于塞尔塔的西斯多(9次),以及梅西(12次)。

阿尔巴精准传中找到苏亚雷斯阿尔巴精准传中找到苏亚雷斯

  而比赛中阿尔巴还成为对方球员粗野犯规的牺牲品,马拉加的萨姆尔因对阿尔巴野蛮铲球而被红牌罚下。阿尔巴躺在地上,显得非常痛苦,他的袜子都被踢破,腿上的鞋钉印子也非常明显。阿尔巴脚踝被踢伤,但他仍然在场上踢球,直到比赛只剩下15分钟,巴尔韦德才用迪涅换下了他。赛后巴萨球迷也一致谴责马拉加的萨姆尔太野蛮。

  不管如何,阿尔巴都可以称为巴萨本赛季的“新发现”,这位在恩里克手下显得暗淡的球员,在巴尔韦德手下重新焕发光芒。西班牙《国家报》曾指出,如今的巴萨不仅仅有梅西,还有左路的阿尔巴,这已经是不用隐藏的武器了。梅西过去寻找和阿尔维斯配合,现在喜欢和阿尔巴搭档,两人在场上心有灵犀一点通。现在谁都知道阿尔巴出现时能产生的影响力,左路过去4年都属于内马尔,现在属于阿尔巴。所有对手都在研究梅西和阿尔巴的搭档,但谁都不知道该怎样破坏他们之间的联系。

  阿尔巴开始奔跑,梅西就知道自己该跑到哪个位置。阿根廷球星总能在禁区前沿接到阿尔巴的传球。而阿根廷球迷也感慨,如果蓝白军团也有一个阿尔巴,那梅西恐怕要笑醒。阿根廷国家队很少有人能扮演阿尔巴这样的角色,往往梅西分球给左路后就没有音讯了了。仅有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助攻,或许就是在与厄瓜多尔的生死战上,迪玛利亚的那一脚。当时梅西也是分给了左路的迪玛利亚,后者找到了中路的梅西。世界杯越来越近了,桑保利能在阿根廷队也为梅西找到一个阿尔巴吗?

  (伊万)

巴萨世界杯梅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