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球之争C罗又追了上来!进球效率甩远梅西

2018金球之争C罗又追了上来!进球效率甩远梅西
2018年02月25日 02:12 新浪体育
C罗仍是金球奖最有力的争夺者 C罗仍是金球奖最有力的争夺者

  在对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后,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8个,这个葡萄牙人在不断前进,他在总进球数上追平了梅西,而西班牙媒体也表示,都说这是C罗最差的赛季,但他的进球率事实上比梅西还高。

  赛季初C罗状态不佳,在球门前显得无能,一度显得焦虑。虽然他在欧冠上的数据证明自己的进球嗅觉原封未动,但他在西甲的糟糕数据让人对他的状态产生了怀疑,不少人表示,C罗已经开始在职业生涯中走下坡路了,他永远找不回过去的神勇状态了。

  不过进入2018年后,C罗的状态明显回升,他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那些批评者闭嘴,证明了自己依然和过去10年一样,对进球永不满足。对阿拉维斯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上半场结束前他用左脚打入一球,为球队首开纪录,当时本泽马脚后跟妙传,倚住拉瓜迪亚的C罗13码处转身抽射左下角入网。

C罗首开纪录C罗首开纪录

  第61分钟他又用右脚打入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当时卢卡斯禁区右侧横传球,C罗12码处低射入网,3比0。这是他本赛季第14粒联赛入球。

  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C罗各项赛事的进球数达到了28个,尽管本赛季初他的表现不够稳定,但在下半程他又赶上来了。在2018年,C罗的进球数据尤其炫目,他在9场比赛里打入了12球,已经开始慢慢接近西甲射手榜上的两大射手梅西以及苏亚雷斯。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31场正式比赛,C罗取得28球,而梅西是38场比赛取得28球。两人都是本赛季西班牙各项赛事的总的最佳射手,而C罗的进球效率比梅西还高。(截止巴萨比赛开始前)而C罗在西甲的总进球也达到了299个(西甲官方统计认为是299球,而皇马方面的统计是300球,2010-11赛季C罗面对赫塔菲曾打进任意球,但因为碰到了佩佩,西甲官方将进球判给了佩佩)。

C罗本赛季的进球效率比梅西要高C罗本赛季的进球效率比梅西要高

  而《马卡报》则表示,C罗打进西甲300球比梅西快了41场,他只用了285场比赛,而梅西用了326场比赛。加盟皇马以来,C罗的进球效率达到了场均1.05球。

  C罗2月5日过了自己33岁的生日,在生日之后,他在4场比赛中打入了8球。其中对皇家社会上演帽子戏法,对巴黎圣日耳曼梅开二度,对皇家贝蒂斯打入1球,对阿拉维斯梅开二度,这几场比赛皇马都获得胜利。

C罗力挺本泽马C罗力挺本泽马

  在赛季最后阶段,那个可怕的C罗又回来了。而比赛中,C罗还展现了自己的团结精神,在打入第一球后,C罗对助攻自己的本泽马表示了感谢。此前本泽马曾挨球迷的嘘声,但C罗用手指了指本泽马,表示自己的进球有本泽马的功劳,希望球迷能支持这位法国球员。第89分钟,拉瓜迪亚禁区内对贝尔犯规,皇马获得点球,C罗又把点球的机会让给本泽马,让法国人也获得进球。

  上半程的状态不佳,一度让不少人认为C罗在2018年的金球奖之争中已经被梅西甩远,但是进入2018年之后,状态最好的球员还是C罗,他也提醒世人,金球归谁,请不要那么早下结论。(塞尔吉奥)

梅西C罗皇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