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长点心!这样踢切尔西悬了 拿啥让梅西破咒

巴萨长点心!这样踢切尔西悬了 拿啥让梅西破咒
2018年02月18日 03:46 新浪体育
巴萨虽然赢了,但赢的并不顺利 巴萨虽然赢了,但赢的并不顺利

  结果是巴萨客场2-0取胜,但这场比赛的过程所有人都不会满意。看似是全取三分,但场面上毫无说服力,以这样的状态迎接切尔西,巴萨可不容乐观。

  最近势头凶猛的埃瓦尔确实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巴尔韦德在赛前一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前两轮巴萨均以平局收场,积分榜上被马竞迫近,本轮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稳住局势,所以本场比赛巴萨尽遣主力,丝毫没因欧冠而有所保留。

  本场巴萨排出的首发阵容就是上半赛季惯用的4-4-2,保利尼奥、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全部上场,根据《阿斯报》的消息,周中面对切尔西,巴萨也有很大概率会排出这个首发阵容。

  但正是这个比较“稳妥”的首发,却在埃瓦尔身上占不到丝毫便宜。从开场起,巴萨就被埃瓦尔压制,对方的全场逼抢让巴萨无所适从,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就连擅长的控球都打不出来。上半场,巴萨的控球率罕见的低于对手,全场比赛才将控球率提高到5成以上。这对于巴萨来说确实不常见,失去控球后,巴萨也基本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靠梅西和苏亚雷斯的闪光才打进一球稳定了军心。

半场控球率巴萨居然落后半场控球率巴萨居然落后

  本场比赛巴尔韦德没有用与球队尚未完全磨合的库蒂尼奥和登贝莱,显示了他的谨慎。客观地说,巴萨1、2月份的赛程十分艰难,不过在经过了完整的一周休息调整后拿出这样的表现,是很难让人满意的。

  尤其是接下来马上就要奔赴客场应对强敌切尔西,这样的巴萨令人担忧。要知道面对埃瓦尔,巴萨的射门次数都比对方少3次,如果冲击防线的换成了阿扎尔、佩德罗,那巴萨还能保证不丢球吗?恐怕没人能够保证。

  巴萨保持着不败,却已显得有些吃力。切尔西的状况也没好到哪去,不过近两场比赛的大胜让他们重获了信心。众所周知梅西面对切尔西有着8战0球的尴尬纪录,这一次想要让梅西破咒,可不能光靠阿根廷人的个人发挥。

  (简浅)

梅西切尔西西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