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不败玄学!下半场多拿19分 皇马就差在了这

巴萨不败玄学!下半场多拿19分 皇马就差在了这
2018年02月05日 03:25 新浪体育
下半场的巴萨真惹不起 下半场的巴萨真惹不起

  巴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巴尔韦德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令人惊讶的调整,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称之为“革命性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梅西坐替补席,此外阿尔巴、罗伯托和拉基蒂奇这3名主力本场比赛也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每日体育报》表示,这是考虑到周四的国王杯而做出的轮换,巴尔韦德相信联赛中的优势已经足够大,因此必须为国王杯半决赛留力。但巴萨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充满饥渴感的同城死敌。在大雨中,西班牙人队能更好地适应科尔内亚球场的泥坑,他们也差点取得了胜利。

  看上去,西班牙人队已经成为了巴萨的“克星”,不算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西班牙人是本赛季唯一一支曾战胜巴萨的球队,而在本轮西甲比赛中,他们也差点取胜。

  比赛第66分钟,西班牙人队打破了比赛僵局,而原本人们熟悉的剧本是巴萨在这种时候打破僵局。留给巴萨的时间只有24分钟,如果输球,巴萨将一个赛季2次输给西班牙人队,这样的情况过去50年都没有出现过。

  巴萨踢得非常煎熬,但他们最终显现出了冠军相,皮克在第81分钟挺身而出,为巴萨扳平了比分,进球之后,皮克也做出了让一直在辱骂他的西班牙人球迷闭嘴的动作。

巴萨又一次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巴萨又一次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头一天,皇马在最后时刻丢掉领先优势,3分变1分,而一天之后,巴萨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球队多得1分。尽管都是得1分,球队的气质却完全不同。巴萨总是能够在最后时刻将0分变成1分或者3分,而皇马却总是将3分变成1分,甚至是0分。

  这个赛季,巴萨已经多次在最后关头扭转局面。客场对马竞的比赛,巴萨在第82分钟凭借苏亚雷斯的进球扳平比分。从现在来看,这个平局非常关键,因为马竞成为了巴萨最主要的争冠对手。上一轮对阿拉维斯的比赛,巴萨在第72分钟扳平比分,在第84分钟逆转比分,球队多得了3分。

本场比赛前,巴萨进球分布本场比赛前,巴萨进球分布

  数据显示,巴萨本赛季在比赛下半场的进球比下半场更多。其中上半场进球是28个,下半场进球是58个,也就是说,下半场进球是上半场进球的2倍还多。而其中最后15分钟的进球多达16个,这16球中,14个是西甲进球,2个是国王杯进球。上赛季皇马以能在最后时刻进球著称,但本赛季,所谓的“拉莫斯”时间已经跑到了巴萨。如果将计算时间扩大到最后半小时,那巴萨的进球更是多达35个。

  西班牙《国家报》曾表示,巴萨就像是高明的斗牛士,他们在上半场让对手尽情地撒欢,却在下半场利用对手体力消耗殆尽之机,来个一击致命。最明显的就是对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两队在上半场踢成0比0的平局,但在下半场,巴萨打入了对手5球。此外皇家社会曾2比0领先,但最终2比4输给巴萨。统计显示,巴萨依靠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多拿到了19分的积分。

皇马已经忘记如何在最后时刻进球了皇马已经忘记如何在最后时刻进球了

  巴萨给出了多个因素来解释下半场的犀利和高效。巴萨高层指出:“一个关键因素是对手跟着球跑,跑累了,比赛最后阶段他们都窒息了。另一方面是我们球员的精神力量,他们从不放弃。”巴萨的对手们也表示:“巴萨球员都是见过大场面的,这种镇定的感觉也在球场上体现了出来,看上去他们好像体能占优一般。”

  数据显示,巴萨本赛季有18场比赛在上半场与对手打成平局或者比分落后,然而有11场比赛巴萨在下半场扭转了局面,只有西班牙人(国王杯上)击败了巴萨。毫无疑问,下半场杀死比赛的能力,是巴萨能在西甲遥遥领先的关键。(伊万)

巴萨皇马西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