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保利尼奥是巴萨基础一环 别看不起中超

斯科拉里:保利尼奥是巴萨基础一环 别看不起中超
2018年01月22日 14:17 新浪体育
斯科拉里谈保利尼奥 斯科拉里谈保利尼奥

  近日,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接受了《每日体育报》的专访,不管是在巴西国家队还是在广州恒大,斯科拉里和保利尼奥都有过合作,在采访中,斯科拉里也着重谈到了自己的这位弟子。

  当巴萨去广州接触保利尼奥时,你是不是感到惊讶?

  是的,但是后来我看了保利尼奥在巴萨的表现之后,我就明白巴尔韦德为什么要这样做了。在他的战术理念中,保利尼奥是球队中基础性的一环(Paulinho era fundamental),这一点现在大家也逐渐意识到了。

  这是从哪种意义上讲的?

  巴萨有着自己的战胜风格,而保利尼奥的风格和巴萨的传统有所不同,他能够在某些关键时刻为巴萨打破僵局,因为他充满动力,总是积极前插。巴尔韦德希望给巴萨的战术增添不一样的色彩,他对这笔交易非常坚持,而最终巴萨也选择了支付违约金。

  保利尼奥已经成功的融入巴萨

  人们对中国足球总是存在着误解,在此之前,巴西国家队有两名球员在中国踢球,分别是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这些球员总是会被加上不同的标签,但他们都是出色的球员,他们都喜欢做自己想做的是,并且会全力投入其中。

  在中国,保利尼奥是怎样保证自己的身体状况的?

  在广州,我们之间的工作就做得非常好,他是一个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球员。不管你是为了什么来到中国踢球,你都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你也需要展现自己的个性,并成为球队的一份子,而这一切,都是保利尼奥所做到的。

  是不是这种个性,让他和梅西建立了很好的联系吗?

  我确信梅西也已经意识到了,保利尼奥日复一日的工作,以及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保利尼奥的存在对梅西来说是一件好事。保利尼奥有力量,有活力,而且充满干劲,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保利尼奥没能和内马尔在巴萨相逢,你能理解内马尔为何选择离开吗?

  是的,他想成为世界最佳,也许他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或者第三了,现在,在2018年,他有可能去争夺的那个奖项,在2019年,他可能会有和梅西C罗同样的机会。如果他能赢得世界杯和欧冠,他甚至能够击败梅西C罗。

  过去人们总把内马尔当成梅西的接班人

  内马尔想在更多的俱乐部成为冠军,如今的足球是非常职业化的,合同中都有违约金,这意义非常大,内马尔就是受益者。

  难道你不认为,好球员应该在一起踢球吗?比如2002年巴西赢得世界杯时的3R组合?

  内马尔会成为世界最佳的,但是在巴萨,至少在一两年内梅西还是老大,但是在巴黎就不一样了,巴黎虽然有姆巴佩和卡瓦尼,但是内马尔在那里不是第二,他是球队的老大。

  你认为内马尔用这样方式离开,是不是有损巴西足球的形象?

  如果他走正常程序,跑去巴萨办公室要求离开,巴萨会同意卖掉他吗?显然是不会的。巴萨是怎么买下保利尼奥的?这两件事是类似的,巴萨支付了保利尼奥的违约金,而巴黎支付了内马尔的违约金,我们应该这么去看待。

  (Marco)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