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家德比争议:拉莫斯逃红牌 梅西助攻应不算

解读国家德比争议:拉莫斯逃红牌 梅西助攻应不算
2017年12月23日 23:25 新浪体育
这是不是点球? 这是不是点球?

  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从来不缺少争议。在皇马0比3不敌巴萨的这场比赛,在场上发生的一些争议成为西班牙媒体热议的焦点。

  开场仅仅2分钟,皇马获得角球,瓦拉内在混乱中争得头球,C罗后点头球将球打进,但边裁判罚这个球C罗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裁判判罚正确。

C罗越位C罗越位

  第28分钟,在皇马的禁区内,皮克得球转身背对球门,此时卡瓦哈尔眼疾手快,抢出一脚将皮球捅出,皮克腾空跳起倒地。在这个判罚上,西班牙两大媒体出现了分歧,《阿斯报》认为,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而《马卡报》则指出,卡瓦哈尔的动作不足以使得皮克倒地,皮克显然是一个假摔。

皮克倒地皮克倒地

  和上半场相比,下半场的争议更多。第59分钟,拉莫斯在防守苏亚雷斯时挥拳将对方击倒在地,但裁判只给了皇马后卫一张黄牌。《马卡报》认为,拉莫斯的这个动作够得上一张红牌。在从身后撞倒了乌拉圭人的同时,拉莫斯手上的动作有些多此一举。

拉莫斯犯规苏亚雷斯拉莫斯犯规苏亚雷斯

  第64分钟,卡瓦哈尔禁区内手球,红牌离场,巴萨获得点球。《马卡报》分析,红牌完全正确,卡瓦哈尔手球没有任何疑问。

卡瓦哈尔手球卡瓦哈尔手球

  第75分钟,阿森西奥左路传中,皮球打在了罗伯托的手上弹出,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马卡报》认为,罗伯托的手球属于无意识的,因此没有判罚属于正常的。  

皇马索要点球无果皇马索要点球无果

  第82分钟,皇马又在左路制造了一次进攻,克罗斯禁区内传中,皮球打在拉基蒂奇身上变线,拉莫斯随后小角度爆射打在特尔施特根肩膀上弹出底线。此时马塞洛愤怒地向主裁判抗议,反而吃到一张黄牌。马塞洛为何如此愤怒?慢镜头显示,克罗斯的传中打在了拉基蒂奇的手上!皇马球员显然认为这是一粒点球。不过,《马卡报》认为,此球跟罗伯托手球性质一样,属于无意识,裁判判罚正确。

克罗斯传中打中手臂克罗斯传中打中手臂

  第93分钟,巴萨的第三球也充满争议。当时梅西右边路倒三角传球给比达尔,后者推射破门。但梅西此前在边路将球救回场内时,皮球整体已经出界。《马卡报》表示,梅西救球之前,皮球已经整体越线,此前应该不算。

梅西救球梅西救球

  然而无论是皇马球迷和巴萨球迷,都必须承认,球场上发生的这几次争议,并不足以改变比赛的大趋势。在整个下半场,巴萨踢出了更流畅的进攻,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Akul)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