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天天都做好事 这样的俱乐部你还黑吗?

2017年12月15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萨帮助沙佩科恩斯

  巴萨最近在搞一个活动,名叫“Nujeen's Dream”。我们看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儿被邀请来到诺坎普,她观看了巴萨的比赛,并与很多巴萨球员相见。可以想象这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活动的主角,这位轮椅上的女孩儿名叫纽吉恩-穆斯塔法,是一个来自叙利亚的姑娘。与过往巴萨帮助的对象有些不同,这位纽吉恩的背后还有一段故事。

  纽吉恩一出生就患有脑瘫,不得不坐在轮椅上。她生于叙利亚的阿勒颇,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己家的公寓中度过,很少出门,但后来发生的事让她的一生不再平凡。

  2015年,叙利亚国内冲突不断,那里的动荡局势让纽吉恩的家庭决定逃离阿勒颇,去找身在德国的纽吉恩哥哥。但经济条件不足以让他们全家都逃到德国,于是父母决定避走邻国土耳其,让纽吉恩和姐姐娜丝琳一起逃往德国——坐在轮椅上。

主席巴托梅乌亲自会见
主席巴托梅乌亲自会见

  从叙利亚到德国,这趟旅程曲折经过了3000多公里,而纽吉恩一路在轮椅上搭橡皮艇渡海到了希腊,挤在一群人中通过了使用催泪弹驱赶难民的马其顿边境,因被匈牙利的守卫挡在大门之外而绕路克罗地亚……经过万难她终于到达了德国。

纽吉恩来到了诺坎普
纽吉恩来到了诺坎普

  后来她的经历被出版成书,纽吉恩成为了希望、勇气和决心的化身,也代表了无数不为人所知的难民。而这位坚强乐观的女孩儿也是一个巴萨球迷,她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见到偶像梅西等巴萨球员。得知此事后,皮克提出让球队的大巴司机马努去德国科隆将纽吉恩带过来,让她在诺坎普观看了比赛,并实现了她与偶像见面的梦想。

  “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这是巴萨的格言和行为准则。除了在球场上的成绩,他们在场外也堪称伟大,俱乐部有自己的基金会,救助了很多贫困儿童;他们也不吝向任何有困难的俱乐部伸出援手,经历了空难的沙佩科恩斯就曾说过虽然各方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支持着他们,但巴萨是唯一一家为他们提供过经济援助的俱乐部。

  为帮助推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巴萨曾打破胸前不放广告的传统,并每年为其捐款。梅西也有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包括哈维、伊涅斯塔等球员都曾有过慈善行为。

拉莫斯做慈善
拉莫斯做慈善

  皇马也是一样,不仅俱乐部层面有过慈善赛等义举,拉莫斯还曾利用放假的时间投身慈善,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的身份慰问贫困儿童。C罗更不用说了,2015年他一度是全球慈善运动员排行榜第一名,还为汶川捐献过一件签名球衣拍卖所得的善款。

  一家俱乐部,往小了说是要追求成绩和利益,往大了说是代表一个地区的文化和形象。皇马和巴萨这两家超级俱乐部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足球层面,也许旁观者会说这些都是他们的品牌作秀,但他们确确实实帮助到了很多人,向世界传播了正能量。

  球迷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支持自己的球队,也会黑一下对手的球队。可有时人们只抓住黑点,却忽略他们积极的一面。场上的恩怨总是要在场上解决,而不可否认,在场外他们都是非常伟大且值得尊敬的俱乐部。

  (简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巴萨西甲梅西C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