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身边冷血杀手满血复活!想赢皇马真离不开他

2017年12月11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苏亚雷斯已经找回了进球的感觉

  在巴萨艰难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名记马斯卡罗撰文指出,是苏亚雷斯拯救了巴萨。这场比赛中,乌拉圭射手在关键时刻为巴萨打破僵局,让巴萨避免了在积分榜上被瓦伦西亚和皇马迫近。苏亚雷斯这个赛季状态不佳,但近期他开始发挥决定性作用。

  2个星期前,巴萨看上去很好地控制了冠军争夺战,但近期球队战绩出现了波折。在瓦伦西亚将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皇马也将差距缩小到5分的情况下,巴萨感受到了紧张度,他们必须获得胜利,而不是像过去两轮那样1场只拿到1分。不过,比利亚雷亚尔并不是巴萨可以随便欺负的对手。

  巴萨上半场的表现糟糕,可悲,球队的足球太横向,除了比赛开始后皮克的头球击中门柱外,巴萨并没有得分的机会。特尔施特根又一次成为巴萨主角。甚至梅西也没有出现,这令人担忧。没有梅西也没有伊涅斯塔,巴萨失去了魔力。巴萨的足球显得缓慢,没有打破平衡的能力,看上去要进球是非常困难的。不过,两个事情让比赛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一是帕科上场换下丹尼斯·苏亚雷斯,二是拉瓦因为对布斯克茨严重犯规而被罚下。

苏亚雷斯为巴萨打开僵局
苏亚雷斯为巴萨打开僵局

  在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的情况下,巴萨在场上有3名前锋,而且对方只剩下10人。巴萨决定全力发动进攻,而成果就是苏亚雷斯取得了一个世界波。苏亚雷斯之前就曾用一次击中门柱的射门发出警告,这次他用进球将球队唤醒。那是比赛的第72分钟,巴萨球员连续传球,梅西参与传球,苏亚雷斯同帕科踢墙配合后在小禁区前趟过门将射入空门,巴萨打破僵局。梅西随后打入第二球帮助巴萨锁定胜局。苏亚雷斯在狭小的空间内面对对方门将,依然非常冷静,将对方过掉之后才推射空门得分,显示了强大的自信心。

  巴萨依然没有展现最好的足球,但球队顶住了压力,获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苏亚雷斯在关键时刻得分,为球队获胜立下功劳。乌拉圭人看上去已经打破了进球魔咒,本赛季他已经取得了7个进球,而且7个球都是在西甲取得的,他在欧冠还未能进球。这也是苏亚雷斯在陶瓷球场首次取得进球,在西甲还没被苏亚雷斯攻破过的球场只剩下了马拉加的玫瑰园球场、塞尔塔的巴拉伊多斯球场以及皇家社会的阿诺埃塔球场。

苏亚雷斯打破了进球魔咒
苏亚雷斯打破了进球魔咒

  赛后《每日体育报》称赞苏亚雷斯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评语指出:“他在关键时刻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在球队倾巢而出进攻时,他取得了进球。他与帕科的配合让巴萨拿到了3分,这是他对他无可指摘的工作的奖励。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做到了临门一脚的准确。”

  有些进球能为球队带来胜利,苏亚雷斯的进球就是。这位乌拉圭前锋不但在比赛中不遗余力地拼争,还逐渐逐渐地找回了之前面对球门时的那种细腻。尽管腿部有伤,但苏亚雷斯依然是一个可怕的杀手。在苏亚雷斯找回状态的情况下,巴萨将更具威胁。如果巴萨想战胜皇马,真的离不开一个状态满格的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依然是梅西身边的可怕杀手
苏亚雷斯依然是梅西身边的可怕杀手

  最近4轮西甲,苏亚雷斯已经打入了4球,其中对莱加内斯梅开二度,对塞尔塔和比利亚雷亚尔都是打入1球。“进球网”则指出,苏亚雷斯找回进球感觉,一大原因就是他不再只盯着梅西,像本场比赛的进球,他就没顾得上看梅西的位置,而是自己带球进入禁区射门得分。对一位射手来说,有时候自私是必要的。

  赛后,苏亚雷斯还表现出了大度,称赞了为自己助攻的帕科,尽管帕科是他的竞争对手。苏亚雷斯表示:“被罚下一人给对方造成了损害,不过帕科的上场帮助了球队。今天的比赛证明了帕科对球队的重要性。”(莱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西皇马巴萨苏亚雷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