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已稳坐巴萨主力!梅西苏神都离不开他

2017年12月03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利尼奥越来越不可或缺

  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保利尼奥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梅西的进球来自他的助攻,而他也差一点取得进球,成为巴萨的救世主。保利尼奥频频插上进攻,甚至成为了巴萨冲击对方球门的一把大锤。

  先来看看保利尼奥给梅西送出的这次助攻,苏亚雷斯的带球扯出了空当,而保利尼奥在接到苏亚雷斯的传球后,没有停球,第一时间将球敲到禁区左侧,正好给到梅西的脚下,让他完成了射门。从这个进球来看,保利尼奥无疑已经成为了梅西和苏亚雷斯身边的守护神,他的跑动能力出色,后排插上的时机也恰到好处。事实上,在这个位置送出致命传球,更像是伊涅斯塔或者拉基蒂奇的工作,然而这个人偏偏就是保利尼奥。

保利尼奥为梅西送上助攻
保利尼奥为梅西送上助攻

  除了这次助攻,保利尼奥至少有三次机会能够取得进球。第36分钟,拉基蒂奇传中,保利尼奥门前高高跃起将球顶向远角,但角度还是不够刁钻,被布兰科扑出;更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48分钟,在接到梅西的传球后,保利尼奥顺势晃过后卫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布兰科,他又轻巧地向左边一闪,闪出空当,但此时射门角度变小,保利尼奥的左脚推射遗憾地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还是归功于保利尼奥出色的后排插上能力。

保利尼奥错失空门机会
保利尼奥错失空门机会

  在阿斯帕斯帮助塞尔塔扳平比分后,仅仅过了3分钟,保利尼奥在禁区点球点附近接到队友传球,半转身凌空抽射打高!非常可惜的是,如果这次射门打进,巴萨就再次将比分超出,很可能成为最关键的绝杀进球!

暴力劲射稍稍偏出
暴力劲射稍稍偏出

  本场比赛,保利尼奥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亮眼的数据,55次传球,奉献1次助攻,3次拦截,3次有威胁的攻门,表现十分全面。在赛后的球员评分中,保利尼奥的得分是中场球员里最高的,超过伊涅斯塔、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

  《每日体育报》称赞保利尼奥是一名全面的中场球员,已经在巴尔韦德的4-4-2阵型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站在苏亚雷斯和梅西身后的他既能用传球帮助队友,又有极强的后排插上进攻的能力。保利尼奥已经连续三场首发了,之前对阵瓦伦西亚和尤文图斯的焦点大战保利尼奥都能首发出场,他已经完全获得了巴尔韦德的信任,只要继续使用4-4-2,那保利尼奥可以坐稳一个主力位置。

  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保利尼奥已经彻底逆转了舆论,征服了诺坎普,征服了挑剔的巴萨球迷,在登贝莱受伤缺阵的时间里,他的发挥保证了球队的平稳前进。谁能想到,这名来自中超联赛的球员能在巴萨阵中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赛季还长,保利尼奥的脚步不会停下来,我们期待,他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保利尼奥梅西苏亚雷斯巴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