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足球亏钱?王健林不服!他入主马竞早已赚翻

2017年11月17日08:04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健林入主马竞赚了

  2年前,以中国富豪王健林为代表的万达集团正式入主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根据双方共同给出的数据,万达出资4500万欧元买入了马竞20%的股份,而且按照当时的各种报道来看,万达还将在近几年的时间里通过各种方式慢慢的增持自己的股份。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截至目前万达持有的马竞股份不增反减,其俱乐部主席亲口承认只还剩下17%。

  北京时间11月16日,马竞主席塞雷佐接受了西班牙三家电视台的共同专访,其中就对俱乐部目前的股份给出了详细的解释。

  塞雷佐说道:“今天我们刚和来自以色列的伊丹-奥佛(Idan Ofer)家族达成了协议,他们将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俱乐部15%的股份,中国的万达集团拥有17%的股份,而我和希尔马林(俱乐部CEO)则有65%,剩下的3%则还像以前一样,没有变动。”

  由此可见,虽然不知道王健林是何时减持的马竞股份,但经过此次股权调整之后,他手中的马竞股份已经由20%减少到了17%,而且如果俱乐部主席塞雷佐的股份没有变动(17.9%)的话,那么王健林也就不再是这支西甲豪门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了。

  不过即便少了3%的股份,但如果仔细算一笔帐的话就不难发现,在这2年期间王健林的这些股份依旧增值不少。因为按照伊丹-奥佛今天5000万欧元收购15%股权的单价来算的话,20%的股权总价值就是6667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2亿元。也就是说,如果王健林没有减持那3%的话,那么这些股份已经从3.2亿元涨到了5.2亿元,2年的时间增值整整2个亿。但考虑到那3%的股份在套现时也肯定价值不菲,所以基本上可以说王健林在2年前买下的马竞股份截至目前每年都能增值1亿人民币,也算是完成了他当初定下的那个“小目标”了。

  (来自 新浪看点 体娱大视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足球王健林万达万达集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