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最强杀器走下神坛 梅西怎么帮都帮不了他

2017年11月01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和以往相比状态下滑的厉害

  缺少进球让巴萨前锋苏亚雷斯如芒在背,赛前加泰媒体还表示,欧冠有望成为苏亚雷斯重新找到进球的赛事。这个乌拉圭人一直在努力,每场比赛他都竭尽全力,他也是巴尔韦德的阵容中不可或缺之人,然而本赛季他很难找到进球之路。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苏亚雷斯继续迷失,他浪费了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依然未能去除背上之芒。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冠,苏亚雷斯还未能开张。

  对尤文图斯、葡萄牙体育以及两回合对阵希腊奥林匹亚科斯,苏亚雷斯都未能进球。如果算上上赛季,那他在欧冠不进球的比赛还要多,上赛季欧冠1/4决赛对尤文图斯,他也没有进球。苏亚雷斯上一次在欧冠中取得进球还是在今年的3月8日,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惊天逆转中,他为球队的获胜做出了贡献。

  不能说苏亚雷斯本赛季在欧冠中对巴萨没贡献。首轮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他为梅西送上了一次助攻。第二轮对葡萄牙体育,是他的传球让对方球员自摆乌龙。苏亚雷斯是那种总能让对方后卫感觉不安的球员,对方在防守他时会感觉很不舒服。巴尔韦德也一直在为苏亚雷斯缺少进球的事情在做辩护,巴萨主帅知道,苏亚雷斯能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他的作用不局限于进球。

13场3球2助,效率下降
13场3球2助,效率下降

  然而对一位中锋来说,最能体现他的作用与状态的,还是进球。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第二回合,苏亚雷斯在球门前感觉还是非常糟糕。上半场苏亚雷斯就浪费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他单刀面对奥林匹亚科斯门将,然而射门却偏出球门。下半场苏亚雷斯也找不到感觉,尤其是比赛结束前他接连浪费机会,第80分钟,梅西直传,苏亚雷斯单刀突入禁区右脚凌空挑射,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随后苏亚雷斯禁区左肋12码处劲射又被博蒂亚及时封堵。

  苏亚雷斯在欧冠中表现曾非常出色。2014-15赛季,他刚刚加盟巴萨,而且还因为停赛错过了前3轮比赛,但他在欧冠中打入了7球,还助攻3次。2015-16赛季,他在欧冠打入8球,另外还送出4次助攻。2016-17赛季,他的进球数下降,在欧冠进球3个,助攻2次。本赛季他还没有欧冠进球,助攻也只有1次。

苏亚雷斯跑动积极,态度没的说
苏亚雷斯跑动积极,态度没的说

  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苏亚雷斯6分的及格分,评语表示:“苏亚雷斯缺少运气。上半场他错失了一次很好的单刀机会,他面对希腊门将却将皮球射偏。他不但缺少运气,还缺少信心。下半场他也做了一切努力,但也仍然踢不出来。射门又被横梁挡出。”

  西班牙《阿斯报》更是批评道:“作为一位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的前锋,苏亚雷斯不能这样接二连三地浪费机会。他依然未能取得进球,错失单刀,吊射不进,倒钩不进,打远角也不行,苏亚雷斯实在表现糟糕。这个乌拉圭球员正处于非常黑暗的时刻。”

  “如果他没有机会,那我们会担心。”巴萨更衣室和教练组都如是表示。苏亚雷斯的确有机会,但他只在西甲打入了3个进球,而且对西班牙人和赫罗纳的进球都是锦上添花的,只有对马竞的进球为巴萨带来了1分的积分。本赛季苏亚雷斯欧冠和西甲出场11次,只打入3球,场均进球0.27个,而前3个赛季是0.6、1.1和0.7个。在助攻方面,他的数据也在下降,事实上他的助攻能力逐年在退化,2014-15赛季场均0.5次助攻,之后逐年下降,从0.4、0、3到本赛季的0.18次。

  “他一直都有进球机会,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巴尔韦德表示,“长期来说,苏亚雷斯的这种侵略性和雄心,能成为一种保障。他失误越多就越好,因为证明他总是能获得机会。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位无价的球员。”巴萨俱乐部高层也表示:“他从未失去进球的能力,他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地方。”

梅西非常想帮他破门,但他始终找不到准星
梅西非常想帮他破门,但他始终找不到准星

  巴萨球员在为苏亚雷斯创造机会,包括梅西也在积极助攻苏亚雷斯,上轮西甲对毕尔巴鄂竞技,在保利尼奥和苏亚雷斯都获得机会的情况下,梅西将球传给苏亚雷斯,然而后者射门不进,保利尼奥将球补进球网。苏亚雷斯曾经获得欧洲金靴,然而本赛季他的状态惊人地低迷。虽然苏亚雷斯有伤在身,但如果他一直找不到状态,那外界对他的质疑将会越来越多,而他承受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无论对巴萨还是苏亚雷斯本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伊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西苏亚雷斯欧冠巴萨西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