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想夺冠需要一次奇迹 但请先克服身上的懒惰

2017年10月30日07:19 新浪体育 微博
皇马球员要改掉懒惰

  上赛季意气风发的皇马,本赛季跌落至谷底。事实上,这支皇马是近五年来成绩最差的一支。

  联赛10轮战罢,皇马6胜2平2负,位居联赛赛三,落后榜首的巴萨多达8分。上赛季10轮战罢,皇马24分力压巴萨排名第一;上上赛季,皇马10轮后的战绩与巴萨打平,都是积分24分;2014-15赛季,皇马10轮后积分24分,巴萨只有22分;2013-14赛季,巴萨10轮之后积分28分,皇马只有22分,相差6分;2012-13赛季,巴萨10轮之后依然是28分,皇马只有20分,之间的差距也是8分。

  换而言之,皇马上一次10战20分,正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

  皇马正在走上了当年穆里尼奥执教时期的老路。原因有很多方面:首先,皇马的板凳深度远不如上赛季,皇马的“B阵容”竞争力下降了两个档次,甚至可能称得上“C阵容”、“D阵容”;其次,皇马面临了伤病潮,卡瓦哈尔、纳瓦斯、贝尔、科瓦契奇依然在跟伤病作斗争,而瓦拉内也进入了最新的伤病名单;第三,皇马关键球员的状态起伏不定;第四,皇马球员对待西甲的重视程度不如欧冠,在西甲赛场变得“懒惰”,球员在比赛里的注意力下降。

  关于第四点,虽然齐达内在赛后否认了,但是《马卡报》表示,在比赛里,有太多的细节暴露着皇马对待比赛的不重视。比如比赛最后时刻,皇马角球被破坏,莫德里奇拿球之后准备把球吊入禁区,但是发现禁区里4名球员都处在越位位置,最终选择了分边,而状态一般的巴斯克斯,踉踉跄跄,把球趟大了。

莫德里奇想传中,却发现4名球员处在了越位位置
莫德里奇想传中,却发现4名球员处在了越位位置

  比如赫罗纳的第一粒进球,皇马中后场几乎成了木桩,任由对方来去自如;第二球也是如此,皇马中场轻松被对方撕破防线,在禁区里几乎没有第二点保护,只有后卫狼狈解围。

赫罗纳的第一球
赫罗纳的第一球
赫罗纳的第二球
赫罗纳的第二球

  输球,或许不可怕;但是当球员变得懒惰,这才比较可怕。

  历史上,皇马从未在落后榜首8分的局面下,逆转夺冠。《马卡报》直言,“如果皇马希望夺冠,可能需要一次奇迹。”

  (江户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赫罗纳巴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