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宣布从西班牙独立!巴萨何去何从

2017年10月27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萨怎么办?

  北京时间10月27日周五晚,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表决,宣布从西班牙“独立”。

  加泰罗尼亚当局在今年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但并未得到西班牙政府的承认,西班牙定性此次“公投”为非法。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六世谴责该“公投”属于非法,而且也不民主,而西班牙政府表示,计划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的权力。

  在体育领域,加泰罗尼亚表决“独立”,球迷们最关注的是西甲足球豪门巴塞罗那的未来。曾有舆论称,如果加泰“独立”,巴萨将脱离西甲,可能转入法甲甚至英超,不过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主席苏比埃斯表示,这种可能不大。“我们还会属于西班牙足协,这是可以肯定的。这是足球,不是政治。我们必须要保护很多私营俱乐部的利益。”不过他并不对此完全肯定,只是说:“至少这个赛季不会变”。而根据西班牙的体育法,如果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独立”出去,该地区的球队将被禁止参加西班牙的联赛。

  不过从目前的态势看,西班牙政府不会许可加泰罗尼亚就这样分离出去,有可能通过解散巴塞罗那地区政府、掌控地方警察部队等方式,接管加泰罗尼亚的控制权。此次加泰罗尼亚虽然单方面宣布“独立”,但等待他们的命运依然错综复杂。

  (legi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加泰罗尼亚巴萨西班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