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改命!梅西球王梦还没碎 这次像极马拉多纳

2017年10月11日10:3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今天是真正的英雄和领袖!

  阿根廷客场对阵厄瓜多尔,基多的高原主场让这场生死战充满了悲壮的色彩。然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生死战中,挺身而出的不是旁人,正是球王梅西。

  厄瓜多尔在比赛第38秒的进球,似乎刺激了梅西的神经。此后的比赛,成为了梅西的个人表演。比赛第12分钟,他在禁区左侧与迪马利亚二过一,迪马利亚禁区内横传,梅西前点捅射,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梅西没有庆祝,而是径直跑到球门内,将皮球捡起,拿到中圈内。显然,他知道,平局并不足以确保自己的球队出线。

  第20分钟,梅西又抓住了一次机会,迪马利亚直传,主队后卫艾马尔停球稍大,梅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球断下,随后带入禁区,面对门将班格拉,一记不讲理的爆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上角,梅西为阿根廷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大部分的球权被厄瓜多尔所控制。但第62分钟,恩佐-佩雷斯后场送出斜长传,梅西胸部卸球后立即转身,在中路加速甩开防守,这时,他的身边已经围上了3名主队球员,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梅西一记搓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班格拉后飞入球网。3-1,阿根廷队锁定了胜局!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梅西被警察簇拥着走出了球场。遥想去年的美洲杯决赛,在比赛结束后,梅西同样被警察保护出了球场,只不过那时的梅西是失意者,而现在,他成为了阿根廷球迷心目中的圣梅西!

梅西=阿根廷救世主
梅西=阿根廷救世主

  在去年的美洲杯之后,梅西曾宣布要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但最终,他还是收回了成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队上一次赢球,还是今年3月24日主场1-0战胜智利。那场比赛,打入唯一进球的,正是梅西。而今天,同样是梅西,以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从悬崖边上带了回来。在很多“梅黑”的眼中,梅西不过是名体系球员,只有在巴塞罗那,他才能大放异彩,而在阿根廷国家队,他不过是只软脚蟹。但今天以后,还有谁能放出如此厥词呢?

  在梅西之前,以一人之力托起整支球队的,无疑是马拉多纳。1986和1990两届世界杯,马拉多纳分别率领阿根廷队取得了冠军和亚军。不仅如此,在球队遇到逆境时,马拉多纳义无反顾的扛起了大旗。今天,高原客场,开场丢球,所有的逆境都压在了阿根廷队身上,然而,在全世界的注视下,梅西为阿根廷扛旗了。这一次,他终于做了一回马拉多纳。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西马拉多纳阿根廷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