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阵中曝光一大短板 他已渐渐褪去世界级光环

2017年09月24日02:27 新浪体育
皇马中后卫不稳,瓦拉内竞技状态堪忧

  新赛季开始至今,皇马除了饱受进攻端无力的问题,还面临着一大顽疾,那就是后防线的注意力不集中。本赛季10场正式比赛,皇马仅仅零封三场。与阿拉维斯的比赛,皇马的防线顽疾多次暴露给对手,导致门前风声鹤唳。

  前五场比赛,阿拉维斯颗粒无收,不仅没有得到一分,同时也没有得到一粒进球,但是他们最终在皇马身上取得了进球。比赛第40分钟,前巴萨边锋穆尼尔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马努-加西亚12码处冲顶入网,阿拉维斯取得新赛季首粒进球。皇马的这粒丢球,几乎是新赛季皇马防守的缩影。

  阿拉维斯球员布尔吉拿球时,甩开了两名皇马球员,而大多数皇马球员,防守时逼抢不凶,也缺少层次感,让对手轻松推进,最后马努-加西亚冲入禁区的时候,身边更是无人防守,卡塞米罗则隔了一定的距离,瓦拉内则是彻底被骗了,原地不动,目送马努-加西亚俯冲头球,纳瓦斯拼尽全力,也是无可奈何。

  下半场第76分钟,阿拉维斯进攻,瓦拉内后场解围失误,送给了对手单刀球,幸好佩德拉萨的射门骗过了纳瓦斯,但是遭到了门柱的拒绝,皇马逃过一劫。

  今年夏天送走佩佩之后,皇马回收了租借在外的巴列霍,但是因为伤病他始终没有出场过,而瓦拉内经常受到伤病困扰,拉莫斯曾因为红牌停赛,皇马一度出现了中卫荒,卡塞米罗不得不回撤客串中后卫。

  因为佩佩的离开,瓦拉内成为皇马中卫位置的2号选择,但他未能拿出此前的惊艳表现。目前瓦拉内已经伤愈复出,但是他的竞争状态值得堪忧,个人对抗跟预判明显下滑,甚至不少人坦言,“瓦拉内一年比一年退步。”

  《马卡报》也在赛后批评起瓦拉内的表现,认为他对阿拉维斯进球无能为力,反应是缓慢的,此外替补出场的佩德拉萨险些抓住他的失误,让他成为罪人。赛后《马卡报》的球员评分,瓦拉内只得到一颗星。

《马卡报》对瓦拉内评价不高
《马卡报》对瓦拉内评价不高

  本轮马竞2-0击败塞维利亚,主帅西蒙尼感慨球队的中后卫配置,“马竞最让我难办的位置就是中后卫。我们的四个中后卫都太出色太优秀了,其中任何一个被安排在大名单之外我灵魂都会痛。”

  反观现在的瓦拉内,在马竞可能只能是球队的第5中后卫。一名曾经被看好成为世界级巨星的球员,渐渐沦为一名普通的球员。齐达内该想想办法了,要如何鞭策瓦拉内,让他重新崛起。

  (Bob)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瓦拉内纳瓦斯西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