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出线形势:没有退路 下一场就是梅西生死战

2017年09月06日12:1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已在悬崖边上

  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6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除了已经确保出线的巴西,剩余几个出线名额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6支球队就剩下3个直接出线名额展开了殊死争夺,而阿根廷已经在悬崖边上了。

  在积分榜上,阿根廷队暂时位居第5名,如果最终他们仍然是这个名次的话,那么他们将与大洋洲的新西兰队与所罗门群岛的胜者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从而决定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的归属。考虑到无论是新西兰还是所罗门群岛的实力都有限,南美第5名进军俄罗斯世界杯也是大概率事件。

积分形势
积分形势

  接下来,阿根廷队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秘鲁和客场对阵厄瓜多尔。如果阿根廷队这两场比赛取得全胜,那么他们将肯定取得一个直升名额。

  如果阿根廷队一胜一平,拿到4分,那么他们的积分将达到28分。此时,他们需要寄希望于智利不能全胜,或者乌拉圭不能拿分,或者哥伦比亚最多拿到1分,或者秘鲁队不能拿到4分。乌拉圭剩余的2个对手都是已经遭到淘汰的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要指望他们不能拿分显然不现实;哥伦比亚剩余的2场比赛是主场对巴拉圭和客场对秘鲁,拿到不少于2个积分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智利队剩余的2场比赛是主场对厄瓜多尔和客场对巴西,拿到6分的难度不会小。而秘鲁队目前和阿根廷队同分,只是以进球数的优势排在阿根廷之前。如果阿根廷能够主场战胜秘鲁,那么最后一场只要战平即可;如果阿根廷与秘鲁战平,那么只能寄希望于秘鲁在最后一场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不能战胜哥伦比亚或者拿到与阿根廷相等的进球数了。对于阿根廷来说,下一场与秘鲁的比赛就是决定能否直接取得世界杯出现名额的生死战。综上所述,如果阿根廷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取得4分,他们将有很大的可能出线。

  如果阿根廷队一胜一负,那么他们最终的积分将达到27分。这样,他们要想出线需要满足:哥伦比亚不拿分,或秘鲁不胜,或智利不能拿到4分,或巴拉圭不能全胜。哥伦比亚不拿分显然不够现实;智利拿到4分其实是完全有可能的;巴拉圭即使全胜,由于目前他们的净胜球是-6,因此也很难在净胜球上压过阿根廷;而秘鲁即使输给阿根廷,最后一场还能力争在哥伦比亚身上取胜。因此,阿根廷即便两场拿到3分,也很有可能遭到淘汰。

  如果阿根廷队两场比赛均战平,就像过去几天内一样的话,那么他们最终的积分将达到26分。他们要想出线需要满足:哥伦比亚全败,或秘鲁1平1负,或智利不胜且巴拉圭不能全胜且取得足够的净胜球。然而,这样一来,阿根廷的命运,就不得不交给别人掌控了,梅西去俄罗斯就悬了。

  如果阿根廷队2场比赛一平一负,他们最终的积分将达到25分。他们要想出线需要满足:秘鲁的净胜球少于自己,或智利无法拿到2分,且巴拉圭不能拿到4分和足够的净胜球,且厄瓜多尔不能全胜。即便不考虑后两个条件,这样的要求也显然是奢求。

  最后,如果阿根廷最后两场比赛全败,理论上来说他们将肯定被淘汰。因为这时需满足:智利不能拿分,且巴拉圭不能赢球,且厄瓜多尔不能在智利身上拿分,但智利和厄瓜多尔有一场直接对话,两支球队都不能拿分显然是不可能的。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在南美洲的世预赛中,每轮的各场比赛并不是同一时间开球。这或许就给了后出场的球队“察言观色”的机会。阿根廷下一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尚未确定,但最后一轮的比赛却是最早开球的。因此,如前所述,阿根廷要想出线,已经到了没有退路的时刻。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根廷梅西世界杯智利乌拉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