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另类帽子戏法:梅西的门框 乌龙也能进仨

2017年08月23日08:40 新浪综合
梅西不走运的三次射中门框

  在足坛,我们通常将一场比赛打入三球的壮举称为帽子戏法,在足球这么多年的历史长河里,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实在多得数不胜数,但如果将帽子戏法的定义不仅局限于进球,这是不是更有趣味一点呢?下面我们就借此机会与大家一起来盘点下足坛的另类帽子戏法。

  梅西 门框帽子戏法

  在17-18赛季的首轮西甲联赛里,巴萨主场2-0完胜皇家贝蒂斯取得开门红,球队赢球固然高兴,但队内核心梅西却十分郁闷,他曾三次无限接近破门,但都被门框拒绝。上半场他的射门两度击中横梁,下半场,他又击中立柱一次,最终与进球擦肩而过。为了洗去晦气,不知道赛后梅西会不会要求把这该死的球门换了……

  赫斯特 世界杯决赛帽子戏法

  即便强如C罗梅西,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进球也不多,可想而知要在世界杯进球可不容易。但也有一些球员,他们天生就是大赛型选手,越是重要的比赛,他们的发挥就越好,比如来自英格兰的赫斯特。在1966年的英格兰本土世界杯决赛上,赫斯特在12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4-2战胜了强大的德国,首次捧起了世界杯奖杯。

  帕勒莫 点数不中帽子戏法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罚点球可以说是家常便饭,虽然偶尔会失手,但总体来说他们的命中率还是很高的,不过这句话放在阿根廷球星帕勒莫身上并不成立。在99年美洲杯阿根廷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阿根廷获得了三次点球机会,但三粒点球无一罚中,更加尴尬的是这三球都是帕勒莫主动请缨的,可谓是好心干了坏事,最后潘帕斯雄鹰也以3球惨败被淘汰出局,之后帕勒莫疯子这个绰号也是不胫而走。

  范登拜伊斯 乌龙帽子戏法

  如果说帕勒莫的三粒点球不进会让队友抱怨懊恼,那么现在说的这位干过的事,可能会让队友有砍死他的心境。在95-96赛季的一场比利时联赛中,安德莱赫特3-2战胜了艾克伦日耳曼,但后者对这结果非常不服气。因为这5粒进球都是他们打进的,当然其中3个是乌龙球,而这3个乌龙球还都是由一个叫范登拜伊斯的球员打进,相信所有球迷看到这一幕心里都会有个答案,那就是范登拜伊斯是卧底。

  奇拉维特 门将帽子戏法

  进球通常是由锋线完成,门将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守门。但足坛其实也不乏会进球的门将,比如巴西门神切尼还有巴拉圭的奇拉维特等。其中后者不仅进过许多球,还曾单场比赛上演过帽子戏法。在一场阿根廷甲级联赛中,当时奇拉维特效力的萨斯菲尔德6-1大胜对手,其中打进的3粒点球都由奇拉维特打进,上演了一出门将帽子戏法的好戏,迄今为止,奇拉维特也是唯一一个上演过帽子戏法的门将。

  克洛泽 头球帽子戏法

  作为昔日足坛的顶级中锋,克洛泽一直都是后辈们效仿的对象。虽然他大器晚成,但他比赛阅读能力,门前杀伤力堪称一流,而他的头球更是他的一大进球法宝。02年世界杯,克洛泽横空出世,在对阵沙特的比赛中,德国8-0狂屠对手,其中克洛泽利用头球屡屡力压对手破门得分,最终克洛泽完成了一个头球帽子戏法。可以说在亚洲能够靠身体碾压的沙特,完全被克洛泽打的怀疑人生了。

  在单场比赛里,球员一旦累计两张黄牌,那就要被出示红牌直接罚下,所以说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吃到两张黄牌,但在06年的世界杯上,克罗地亚球星西穆尼奇却在一场比赛里得到了三张黄牌。第61分钟西穆尼奇拿到第一张黄牌,第90分钟,拿到第二黄的他本该被罚下了,但或许比赛太过胶着以至于裁判忘记将他驱逐。直到补时第3分钟,主裁再次出示黄牌后才将西穆尼奇罚下,此时的西穆尼奇,已经是三黄在身了。

  只能说足坛之大无奇不有,除了以上的这些另类帽子戏法,还有诸如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帽子戏法,日本名将中山雅史的连续帽子戏法等等,那么大家还知道哪些这种另类帽子戏法呢?来说说你们的看法吧。

  (来自 头条号 欧洲联赛那些事)

标签: 梅西克洛泽世界杯巴萨帽子戏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