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后没人能和内马尔争金球!明年新王登基?

2017年08月22日15:07 新浪综合
内马尔比同龄人高出一截

  法甲两轮3球3助攻,内马尔在巴黎的这个开局简直不能再梦幻。另据外媒消息,巴黎已经接近拿下姆巴佩,这套真正靠重金砸下来的阵容,很可能一举打破欧洲足坛的势力格局:皇马巴萨拜仁作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领跑者,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

  对内马尔个人而言,按照其正常的发展趋势,金球奖迟早会是囊中之物,现在的问题只在于:等到C罗梅西逐渐淡出舞台,世界足坛还会有下一对双骄,或者三足鼎立之类的局面吗?至少从目前的形势看,内马尔领先不只一个身位,如果不出现大的伤病或其他意外,内马尔甚至不会给任何人强行双骄的机会。我们可以用过去十年金球奖的排名大数据做个简单分析。

  如果我们基本能断定今年的金球还是C罗,那么C罗梅西对金球的统治就是整整10年,甚至于连金球奖第2名也只旁落过1次(2010年)。那么对金球有意义的分析,必须首先将这两位排除在外,根据其他球员历年金球奖的排名,我们可以得到以下结论:

  1、近10年,曾获得金球奖前10名的现役球员共有28人,这28人如果按照入围前10的次数进行排名,内马尔与哈维是并列第5,在他之前还有伊布和伊涅斯塔。

  2、这28人当中,90后球员共有6人,分别是:内马尔、阿扎尔、克罗斯、J罗、格里兹曼、马赫雷斯。当然这里面不能漏了博格巴,这位前世界第一身价在2016年金球奖是排在第14位,坊间也把他和内马尔、阿扎尔、克罗斯并称90后四大天王。

  3、80后还未满30岁的球员中,只剩穆勒、贝尔、莱万,这其中又只有穆勒能靠明年世界杯的爆发来和内马尔掰手腕,但总体来看,80后是被C罗梅西完全压制的一代,内马尔未来几年的潜在对手,只需要从90后球员中寻找。

  4、90后四大天王中,克罗斯因位置和战术打法原因最有可能被金球奖这种评选忽视,阿扎尔所在的切尔西暂不具备称雄欧冠的实力,比利时群星璀璨却也没到巴西的级别,综合来看反倒是荣誉最少的博格巴潜力最大,队友马夏尔说博格巴5年内必拿金球,但对内马尔来说,这个时限可能只需要1-2年。

  5、单看内马尔的金球上升曲线,世界第三人的位置也不遑多让:从2011-2016,内马尔的排名分别是第10、第13、第5、第7、第3、第5,尤其近4年,若非双骄的状态稳定性太bug,内马尔或许早就染指金球,这大概也是他选择离开巴萨的关键原因。

  内马尔转会法甲后有这样一种观点:法甲毕竟排在五大联赛最末,即便夺了国内双冠也成色不足,还得靠欧冠表现,但假如内马尔在法甲刷出史诗级数据(目前来看可能性非常大),而欧冠又率领巴黎取得突破(比如进决赛拿到亚军),这就已经很有说服力了,但凡欧冠冠军不是C罗梅西任何一人靠逆天表现取得,内马尔仍然有问鼎金球的机会。

  再说到国家队层面,从2018世界杯赔率来看,比巴西更热门的只有德国,但德国又恰好是最不容易造出金球先生的风格,所以同样的,如果内马尔和巴西进四强,且其余球队没有极为突出的个人,那么内马尔还有一些胜算。

  综上所述,如果欧冠世界杯拿其一,明年就该轮到内马尔登基,即便都没拿到,那也并非毫无机会: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双核心,且都在上升期,加上世界第一身价,以及其他90后球员不能比拟的商业价值,内马尔的综合指标摆在这里,同龄人中根本找不到可以抗衡的人物。

  (来自 头条号 赢盘时机)

标签: 内马尔C罗博格巴克罗斯阿扎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