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逃出梅西阴影 推翻梅罗时代 天下是他的了

2017年08月04日02:2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离开梅西,内马尔会成为世界第一吗?

  内马尔还是决定离开巴萨。近一个月的折腾和波澜算是有了结果,对于巴萨来说,他们只能接受,并且乐于拿着2.22亿的解约金再去重新构建球队。但对于内马尔来说,他的路才刚刚开始。

  在巴萨,内马尔是最强三叉戟MSN的一员,风光无限;在这里他拿过了包括西甲、欧冠、世俱杯在内的几乎所有荣誉;在这里,他成长为了世界顶级球星。但面对巴黎的邀请,他还是下定决心出走西班牙,离开这片他战斗了4年的土地。

  内马尔为什么要走?“钱”是绕不开的。据天空体育透露,巴黎给内马尔开出的税后年薪达到了3000万欧元,诱惑巨大。另外,内马尔的父亲也起着巨大的作用,他劝说内马尔离队,并负责与巴黎方面进行谈判,他本人甚至会拿到一笔不菲的签字费。不过虽然内马尔老爸的角色至关重要,但内马尔已经25岁了,他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父亲的煽动不是他做出选择的决定因素,他本人的意愿才是最重要的。

内马尔还是选择了离开巴萨
内马尔还是选择了离开巴萨

  离开巴萨,转会巴黎,内马尔会得到一份肥约,但钱大概不是最打动他的。巴西球员向来与“忠诚”二字无关,尤其是对欧洲俱乐部。他们大多随性、洒脱,有些甚至唯利是图。只有多特老队长德德、终老波尔图的赫尔顿等为数不多的巴西球员会长久陪伴一家欧洲俱乐部走过职业生涯的大半光阴。

  内马尔加盟巴萨之后,将他当做梅西的接班人来培养,球迷们也认为随着梅西年龄的增大,内马尔迟早有一天会接过梅西的枪,成为肩抗巴萨前行的头号人物。在待遇上,巴萨也没有亏待他,根据去年《马卡报》披露出来的数字,内马尔的税前年薪达到5600万欧元,比当时梅西(5000万)还要高。

内马尔逃出了梅西的阴影
内马尔逃出了梅西的阴影

  天空体育表示,驱动内马尔转会的原因不是钱,他更想要成为球队领袖,独立带队,追求金球奖。确实,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内马尔不管踢得多么出色,都还是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下。

  虽然巴萨有意培养,不仅让他多分担球权,还让内马尔逐渐接过组织进攻的责任,但只要梅西还在球队之中,内马尔就永远不可能成为巴萨的老大。不论是从能力还是地位,内马尔想取代梅西还差的远。至少现在,梅西还是站在世界之巅的球员,也许再过些时间,梅西会退出时代舞台,但那是一年、两年还是五年?内马尔25岁,他也等不起了。

内马尔离开了梅西身边
内马尔离开了梅西身边

  在巴萨,不管拿多少冠军,内马尔都是梅西身后的二号人物。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能力又足以排进世界前五,这样一名球员当然不会甘于做老二。去了巴黎,他会得到绝对的核心位置,他不再活于梅西的阴影之下,若再次相遇,他就是与梅西平起平坐的球队老大。

  梅西和C罗统治足坛的时间太长了,世界第三换了又换,只有他们稳坐前二交椅。内马尔作为最有可能打破梅罗垄断的人物,此时离开梅西自立山头必是怀着推翻时代、接管天下的野心。我们可以设想,以目前巴黎的阵容,能在欧冠上走多远?如果下赛季欧冠内马尔带队取得突破,甚至当面击败皇马巴萨,世界杯上又率巴西一众天才拿出令人侧目的表现,那时代就真的要更替了……

  谁能推翻梅罗,这是几年前就在讨论的话题了。他们足够长青,但这一天总会到来,那么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内马尔呢?不管结局如何,内马尔一定怀揣着“终结时代,成为世界第一人”的野心,他有足够的机会做到这一点。

  (简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内马尔梅西巴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