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梅西锋线搭档:从小罗到内马尔 谁和他最来电

2017年08月03日11:17 新浪综合
谁是梅西锋线最佳拍档?

  内马尔最终还是离开了巴萨,根据西媒报道,巴黎圣日耳曼将在几日内砸出高达2.22亿欧元带走这位巴西天才。这4年时间以来,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组成的MSN组合可谓无坚不摧,合力打进了364球,171助攻,并且拿下9个冠军,内少的出走也宣布红蓝军团的三叉戟解体了。

  在不少巴萨球迷眼中,内马尔是梅西的接班人,巴萨的王储,巴西人也多次表达过对梅西的仰慕和崇拜。不过随着内马尔的成长,25岁的他已经不满足于当巴萨的二当家。

  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能够获得30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一举持平续约后的梅西。而且法甲豪门也承诺以他为主打造阵容,终于成为队内头牌的他,盼望率队夺得欧冠冠军,并且剑指金球奖。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当中,小罗是不可忽略的领路人。梅西曾经自曝,刚刚升上一线队的时候,正是小罗敞开怀抱接纳他,使得内向的少年梅西迅速适应了巴萨的更衣室。

  彼时梅西是小罗肩上的小弟,巴西人一次次精彩的做球使得梅西年纪轻轻就展露出了锋芒,两人也建立了亦师亦友的深刻友谊。而在梅西不断成长的时候,小罗却因为身材发福走下坡路,06/07赛季四大皆空以后,梦二王朝落幕,而瓜迪奥拉也迅速清洗小罗,梅西则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

  小罗之后,离开巴萨的巨星则变成了埃托奥,众所周知猎豹曾是里杰卡尔德手下不可或缺的中锋,为球队夺得多个西甲冠军,并两次登顶欧冠。不过埃托奥与瓜迪奥拉存在着矛盾,瓜帅认为他并不适合自己的tiki-taka战术的需要,在罗马战胜曼联拿下欧冠冠军以后,埃托奥成为伊布的交易添头,低价加盟国米。

  09/10赛季,埃托奥成为穆里尼奥麾下的重要一员,蓝黑军团不仅收获了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还在欧冠连战连捷,半决赛以总比分4-3淘汰瓜帅领军的巴萨,埃托奥也完成了对旧主的复仇。此后他随队夺得大耳朵杯,成为首个代表不同球队连续两年获得欧冠冠军的球员。

  伊布为了追逐欧冠梦想,从国米转投巴萨,但大奉先仅仅在红蓝军团效力一个赛季就离开。事实上瑞典神塔单赛季攻入了21个进球,并且随队捧起了西甲、世俱杯和超级杯等冠军,可是在瓜迪奥拉手下,他要离开中锋位置为梅西让路,让心高气傲的伊布不可接受。

  尽管外界不少人认为正是梅西从右边锋改造成伪9号,是导致伊布离队的导火索,然而瑞典人对梅西却始终报以很高的评价,并没真正影响两人的相惜之情。伊布离开巴萨后先后在米兰和巴黎与巴萨对碰,但都没能成为赢家。

  西班牙国家队队史第一射手比利亚也曾是梅西的搭档,南非世界杯成功夺冠前,巴萨从皇马手中抢过了葫芦娃,后者与佩德罗和梅西一起组成了名震江湖的MVP组合。

  在巴萨效力期间,比利亚更多出现在左路的位置,而他也贡献不少关键进球,帮助红蓝军团在10/11赛季击败曼联,三年内两次夺得欧冠冠军。

  13/14赛季,年过30的比利亚最终还是离开了红蓝军团,以区区5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马德里竞技。在床单军团,比利亚与迭戈-科斯塔组成了又一对冠军组合。

  那一年他们在西甲力压巴萨夺得联赛冠军,又在欧冠1/4决赛两回合战胜红蓝军团昂首晋级,比利亚和埃托奥一样,成为又一位复仇旧主的“极品前任”。

  除了他们之外,桑切斯和佩德罗两位梅西的昔日搭档也都离开巴萨投奔英超,前者在阿森纳成为锋线大腿,两度夺得足总杯冠军,是阿森纳终结多年无冠的关键人物。而佩德罗则加盟的切尔西,上赛季成为孔蒂手下的关键一环,佩刀也得以捧起了英超冠军奖杯。

  纵观以上的例子,离开巴萨和梅西的“前任”们,多数都在新的球队建功立业夺取冠军,有的还成为巴萨的苦主,不知道此番离队的内马尔,能够在巴黎取得成功,打破梅西和C罗的垄断夺得金球奖?

  (来自 纳什均衡点)

标签: 内马尔梅西埃托奥伊布巴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