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之战!梅西真被35岁的他防哭了?(gif)

2017年07月26日15:0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PK内斯塔

  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梅西和足以称之为时代标杆的防守大师内斯塔,这两个人的巅峰期并不重合,但如果把他们放在一起,很多人的印象是内斯塔把梅西防的毫无办法。

  这个印象是来自这广为流传的一幕:梅西在弧顶附近带球,快速启动斜向杀入禁区,而内斯塔在落后半个身位的情况下紧追不舍,最后赶在梅西出脚前倒地将球铲出了底线。随后梅西懊恼不已,捶地发泄。能让梅西露出如此神色的防守球员不多,内斯塔就是一个。

在内斯塔这次漂亮的防守后,梅西不住拍地
在内斯塔这次漂亮的防守后,梅西不住拍地

  当时的梅西24岁正值体能巅峰,而内斯塔已经35岁高龄,身体跟不上,防守纯粹依靠丰富的经验和判断。在与梅西的较量中,也确实多次让梅西无功而返。但显然,梅西不像人们印象中的那样毫无办法,在矛与盾的直接交锋中,还是进攻的一方更占上风。

  2011-12赛季,AC米兰与巴塞罗那在欧冠的小组赛和淘汰赛上一共踢了4场比赛,看看内斯塔是如何评价梅西的:“梅西是独一无二的,他是后卫最难防的球员,即便10个人战成一排,也无法阻挡他前进的脚步。我曾在一个赛季内连续4次和他对抗,这实在是一种不幸的遭遇。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老了,根本没有办法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提前预判封堵射门
提前预判封堵射门
及时贴上来纠缠
及时贴上来纠缠
第一下没防下来,只能退回位置
第一下没防下来,只能退回位置

  年迈的内斯塔仍然能凭借经验封堵梅西的进攻线路,尽一切可能让梅西无法顺利向球门逼近,但不得不说,当拉开空间1对1的时候,任何防守球员都很难正面防下梅西。

  防守方的目的就是以最小的代价阻止对方的进攻,直接抢断是一种方式,将对方逼出危险区域是一种方式,犯规也是一种方式。在与梅西的较量中,内斯塔的速度已经明显跟不上快如闪电的梅西,在失掉防守优势后,他往往会选择犯规将梅西放倒。部分犯规非常凶悍,但不脏,不会照着关节等薄弱部位踢,达到阻止对方的目的就足矣。

不惜犯规阻止梅西前进,但犯规动作并不脏
不惜犯规阻止梅西前进,但犯规动作并不脏

  其实在那4场比赛之中,内斯塔被过掉的次数也不少,甚至还有被梅西晃倒的画面。但防守不是靠一个人能完成的,后卫在面对前锋时本就处于劣势。而造成“内斯塔防死梅西”印象的一个是那次绝妙的倒地铲球后梅西捶地泄愤的画面,另一个就是梅西在这几场比赛中没有运动战进球。

内斯塔被过的次数也不少
内斯塔被过的次数也不少

  虽然在运动战中梅西确实没有取得进球,不过那次助攻可绝对是爆掉了AC米兰的防守。在禁区正面靠左的区域,过掉了四名球员,将球传至中路,让佩德罗轻松破门。内斯塔没能阻挡住梅西,而当时米兰防线上速度最快的阿巴特被梅西人球分过。

这次助攻爆了米兰的防守
这次助攻爆了米兰的防守

  (简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西巴萨AC米兰欧冠西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