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9个孩子了!真要生够一个队 那些星二代们

2017年07月12日12:10 新浪综合
蒂亚戈和拉菲尼亚还称得上“虎父无犬子”

  作为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巴西同时还是世界人种的“大熔炉“,这里有白人、黑人,还有印第安人。不过无论是何人种,作为巴西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体育爱好:足球!说到对足球的喜爱,恐怕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赶上巴西。对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来说,足球是运动,但更是文化。无论是街道胡同还是大体育场,总可以看到人们在玩足球或进行足球比赛。在学校的体育课中,足球就是最重要的课程。当足球比赛进行的时候,球场里、电视机前都会挤满如痴如醉的球迷。由此可见,称巴西为“足球王国”真是名副其实。

  在这样的环境下,这里涌现出了大量才华横溢的球星,贝利、济科、塞雷佐、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卡卡等名字都是足球历史上的传奇。当他们逐渐老去的时候,我们又会发现,他们的下一代同样有着很多有趣的故事。

  射术惊人,卡洛斯计划生一个足球队

  罗伯托·卡洛斯可以说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之一,从1996年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开始,卡洛斯谱写了一段足球传奇。卡洛斯的足球生涯共计出场1127次, 曾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夺得过1次世界杯冠军、2次美洲杯冠军、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以及4次西甲联赛冠军等多项荣誉。他在1997年的时候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又在2002年拿到了金球奖的第二名。这样的个人荣耀,对于一名左后卫来说,是非常难得的。2008年的时候,卡洛斯被颁发了金足奖,以表彰他的杰出贡献。该奖项评选始于2003年,由摩纳哥王室赞助、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足球终身成就奖,是一个授予年龄大于29岁,在足球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运动员的奖项。

卡洛斯在97年法国四国赛上对阵东道主的一脚任意球技惊四座
卡洛斯在97年法国四国赛上对阵东道主的一脚任意球技惊四座

  20年前,传奇后卫罗伯托·卡洛斯打入了史上最强、最漂亮、最具标志性和最违反物理学定律的任意球。在回顾这记世界波时,卡洛斯透露,他至今仍然无法理解自己是如何做到的。这脚任意球,也就此成为了卡洛斯的人生标签。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场下的卡洛斯比在绿茵场上,更加“射术惊人”。

卡洛斯和第三任妻子将在本周迎来自己的第9个孩子
卡洛斯和第三任妻子将在本周迎来自己的第9个孩子

  据西班牙《阿斯报》消息,皇马传奇巨星卡洛斯在本月又一次当爸爸了,这是前巴西左后卫迎来的第9个孩子,现任妻子为卡洛斯生下一位女儿。二人于2009年结婚,这是卡洛斯的第3段婚姻。需要说明的是,作为一名巴西球星,卡洛斯显然也是一个人生玩家,他之前的8个孩子是与6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女人完成“射门比赛”的成果。

  卡洛斯自然有他不外传的“破门之道”,尤其是考虑到他眼下也才只有44岁,相信不用多久,一支属于卡洛斯的足球队就将凑齐11人先发了。

  坑爹无止境,贝利和塞雷佐哭了

  不过孩子生得多也未必一定是好事,毕竟有不少儿子是非常坑爹的。在这个话题上,塞雷佐沉默了,贝利也哭了。

塞雷佐是巴西足坛的佼佼者,效力桑普多利亚时表现卓越
塞雷佐是巴西足坛的佼佼者,效力桑普多利亚时表现卓越

  1982年世界杯,巴西队的豪华中场由塞雷佐、济科、苏格拉底和法尔考组成。虽然最终没能赢得冠军,但也被称之为巴西桑巴足球和艺术足球的巅峰作。职业生涯中,不管是在罗马还是在桑普多利亚,塞雷佐都被认为是最为伟大的防守型中场球员。他在效力桑普多利亚期间,赢得了一次意甲冠军,两次意大利杯还有一座欧洲优胜者杯。他也被认为是桑普多利亚辉煌的队史长河中,对于俱乐部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之一。

图左是塞雷佐的儿子莱昂纳多,不过他做了变性手术,改名Lea·T
图左是塞雷佐的儿子莱昂纳多,不过他做了变性手术,改名Lea·T

  常言道:老子英雄儿好汉。不过这句话在塞雷佐身上或许并不合适。他的儿子莱昂纳多从小并不喜欢体育,反而沉迷于女装时尚。更加让人吃惊的是,莱昂纳多之后下决心做了变性手术,并且改名为Lea·T。对此老塞雷佐是怒不可遏,他公开宣告“我不认识那个人,我的儿子叫做莱昂纳多!” 根据巴西媒体的报道,一旦在塞雷佐面前提起Lea·T时,他就会立刻挂断电话或者转身离去。

  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实变性后的Lea·T 还是成就了一番事业。“她”曾经是纪梵希创意总监提希长期的助理和试衣模特。后来因为气质好被提希赏识,从而出演了纪梵希2010年秋冬广告。除了“她”的父亲外, Lea·T的兄妹们倒是很支持“她”,他们为Lea·T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

球王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显然是“坑爹”界的教主
球王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显然是“坑爹”界的教主

  与塞雷佐的儿子怀抱梦想不同,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则是实打实地坑爹。埃迪尼奥是贝利的长子,出生于1970年8月的他马上就将47岁了。他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也曾是一名球员,不过与球王父亲摧城拔寨不同,埃迪尼奥的位置是一名门将。靠着父亲的盛名,他在桑托斯混到了一个位置,但也没能踢出名堂。退役之后,埃迪尼奥成为了守门员教练,继续他的足球事业,甚至还一度成为了巴乙球队莫奇米林的主教练。不过在巴西另一位传奇球队里瓦尔多成为球队主席后,战绩糟糕的埃迪尼奥就被解雇了。

里瓦尔多丝毫不顾忌贝利的面子,直接解雇了他的大儿子埃迪尼奥
里瓦尔多丝毫不顾忌贝利的面子,直接解雇了他的大儿子埃迪尼奥

  事实上,埃迪尼奥也没啥可抱怨的。他一直都是个惹祸精:赌博、酗酒、贩毒无所不为,曾经数次被巴西警方拘捕。1999年,埃迪尼奥因过失杀人罪获刑6年,监外执行。出狱后他仍不知悔改,在2005年和2006年先后两次因贩毒罪名入狱。2005年6月,在桑托斯被捕的埃迪尼奥承认身染毒瘾,来洗脱自己与该地区最大贩毒团伙有染。在他被释放出狱后,贝利甚至公开力挺自己儿子:“上帝保佑,正义得到了伸张,没有证据证明埃迪尼奥是罪犯。”可惜的是,贝利的溺爱与纵容最终害了儿子,也坑了自己。

  不到一年的时间,警方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埃迪尼奥卷入多起洗钱和贩毒案件,终于将他正式拘捕,并且判处33年的监禁。2017年2月24日的上诉之后,一位法官维持了关于埃迪尼奥洗钱和贩毒罪名成立的判决,但是将他的刑期减为12年10个月。唯一让贝利有些宽慰的是,因为相关程序持续的时间很长,埃迪尼奥至今还未开始服刑。

  天赋本该世界第一,无奈没有继承正道

  说到巴西的“球二代”,有一个人可以称之为天赋世界第一,他就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儿子罗纳德。需要说明的是,罗纳德的天赋不仅仅来自于他伟大的父亲,还有他的母亲。

米兰妮在2000年为罗纳尔多生下了他们的儿子罗纳德
米兰妮在2000年为罗纳尔多生下了他们的儿子罗纳德

  米兰妮于2003年入选巴西国家队,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第4届女子足球世界杯。除此之外,她还是颠球女子世界纪录保持者。1999年,罗纳尔多与被誉为最美女足球员的米兰妮结婚,2000年的时候罗纳德出生了。虽然3年之后,罗纳尔多和米兰妮离婚,罗纳德由母亲米兰妮抚养。不过罗纳尔多与罗纳德父子感情非常好,外星人经常会去看望和陪伴罗纳德,每逢儿子过生日,大罗都会尽量抽出时间为他庆生。当罗纳尔多在效力AC米兰期间遭遇重伤时,罗纳德面对电视机放声痛哭。

回归巴西后,罗纳尔多对儿子更加疼爱
回归巴西后,罗纳尔多对儿子更加疼爱

  罗纳德跟父亲长的可谓一模一样,就连兔牙都有9分神似。得到了父亲的“外星人”基因,又继承了母亲保持吉尼斯纪录的球感,罗纳德可以说是天赋绝伦。就在本周,罗纳德成为了巴西U18队的一员,将会参加今年的马卡比运动会。

罗尼晒出儿子罗纳德出征前与自己的合影
罗尼晒出儿子罗纳德出征前与自己的合影

  不过,17岁还没进入职业队,罗纳德显然对不起自己的天赋。这一点主要跟他混乱的私生活有着很大的关系。从14岁的时候,罗纳德就开始猎艳:他在夜店中找到了一名27岁的老师。此后,罗纳德流连夜店的新闻也不断被爆出。眼下虽然入选U18国家队,但他还是需要真正努力,才有望兑现他的天赋。

  教育子女比踢球更难,伟大巨星少有优秀接班人

  不得不说,教育子女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从贫民窟走出来,通过踢球登上巅峰的球星来说,他们在对于下一代的教育上,更多还是溺爱大于严苛。

  像前巴西国脚马津霍那样,早早扎根欧洲,将两个儿子蒂亚戈和拉菲尼亚送入巴萨的拉玛西亚训练营,还是非常少见的。巴西人崇尚自由奔放的灵魂,注定了他们会大量地挥霍天赋。

  (来自 洋葱圈体育社区)

标签: 卡洛斯皇马西甲罗纳尔多贝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