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真离不开巴萨体系吗?他去皇马曼联会怎样?

2017年07月06日15:42 新浪体育
如果梅西转会其他球队,将会是什么样子?

  几经波折之后,巴萨还是和梅西完成了续约,在双方续约之后,梅西将在巴萨效力至2021年。尽管如此,人们还是会去猜想,如果梅西离开了巴萨,他还会取得那么高的成就吗?

  一些非梅西球迷在谈论梅西时,总是会提出这样一个观点,梅西是体系球员,他不敢离开巴萨到其他球队去证明自己。在这里,我们不妨大胆设想一下,如果梅西转会到了其他球队踢球,会是怎样一个样子呢?

  皇马

  如果梅西转会皇马,那么齐达内将会面临最幸福的烦恼,球队该以谁为核心?是梅西还是C罗?这看上去似乎是一个难解的题,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梅西C罗联手同样美如画
梅西C罗联手同样美如画

  想想到两人如今的转型方向,你就会发现梅西和C罗能够完美的在皇马共存,梅西在场上的位置愈发后撤,在进球之余更加侧重传球组织,而C罗则愈发像一名中锋,更多的需要队友来喂球支援。因此,如果转会皇马,那么梅西可以完全转型成为一名前腰,专心为锋线上的C罗、莫拉塔等人输送炮弹,而他所擅长的小范围灵活突破,又恰恰是BBC组合和整个皇马所最为欠缺的。

  而球迷们最为关注的两人数据之争这点,也不会成为两人相处的障碍,因为梅西和C罗都已年过而立,相比于刷数据,他们都已经更加青睐于帮助球队获得冠军。梅西不断回撤为队友做球,C罗在面对弱队时已经能够听从齐达内的意见接受轮休,而不是去刷进球。

皇马在中场方面能给梅西更大的支持
皇马在中场方面能给梅西更大的支持

  另外,梅西还可以像在巴萨一样,踢右边锋的位置,由于皇马在中场控制力方面要强过如今的巴萨,梅西也不用像在巴萨时一样,频繁后插参与组织,他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进攻中去,因为身后的莫德里奇和克罗斯都是传球和组织的好手。

  不过,梅西转会皇马也并非是完美的,那就是一旦皇马再次赢得西甲以及欧冠,金球奖要颁给梅西还是C罗呢?

  拜仁

  如果梅西转会拜仁,那又会是怎样的画面呢?在引进梅西而又失去阿隆索这样一名强力后腰的情况下,拜仁的阵型很有可能会从4141变成4231,比达尔和蒂亚戈将会适当后撤,让梅西担任前腰的角色,顶在最前面的还是莱万,而罗本、里贝里、道格拉斯-科斯塔和科曼将会覆盖两个边路。

梅西很有可能会在拜仁踢前腰
梅西很有可能会在拜仁踢前腰

  两个边路的罗本、里贝里本来就是能带、能传、能射的全能进攻球员,而顶在最前面的莱万可以说是当今足坛最为全面的中锋,如今在加上一个梅西,那么拜仁的火力将会让全世界感到羡慕。另外,他们的替补席上还有一个非常善于抓进球机会的穆勒。

  相对于巴萨,拜仁的中场在硬度上要高上一大截,比达尔和当年梦二队德科所起的作用非常相似,有他的扫荡和不知疲倦的奔跑,即使梅西在回撤时被断球,也有比达尔在他身边提供保护,所以梅西会踢得更加自由。拜仁的防线是全欧洲最强的防线之一,博阿滕+胡梅尔斯+诺伊尔组成的防线也绝对能够让梅西感到安心。

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组成的防线异常稳固
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组成的防线异常稳固

  不过,相对于皇马,梅西去拜仁也一个头疼的问题,那就是罗贝里组合已经不再年轻,罗本33岁,里贝里34岁,他们在下个赛季能否保持良好的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

  曼联

  在伊布确定离队的情况下,如果曼联能够得到梅西,无疑将会让曼联球迷振奋不已的好消息。也许有人会说,穆里尼奥和梅西在战术理念上会出现分歧,但不要忘了,穆里尼奥是一位非常擅长根据球队实际情况来决定战术的教练,如果梅西真的加盟曼联,那么穆帅一定会围绕梅西来进行建队,设计战术。在曼联,梅西最有可能会出现在锋线的位置上,并且将会拥有极高的自由度,而其他人将会围绕着梅西来进行配置。

穆里尼奥现在最缺的就是一个梅西
穆里尼奥现在最缺的就是一个梅西

  而梅西打破僵局的能力,是目前这支曼联最为需要的。在上个赛季,曼联在联赛中多次出现得势不得分的情况,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红魔就是打不开局面,曼联缺的就是梅西这样稳定的突破手,尽管梅西已经30岁,但是他的突破能力依然是曼联目前的前场球员难以企及的。

  穆帅的球队历来以防守稳固和反击犀利见长,而梅西的到来,会让曼联在前场得到一个非常强力的爆点,打不开局面时,梅西就能够通过自己的个人突破来拉扯空间。曼联为什么一直想要格列兹曼和内马尔,因为他们缺的就是这样一个能突能传能射的全能球员。

  不过,英超的节奏相比西甲要更快,拼抢要更加激烈,而且赛程要更加紧密。对于本来就不以体力见长的梅西来说,将会很难面对连续作战的情况,而且面对英超的防守,出现伤病的概率也会变高,如何保护好梅西,则是穆帅必须要好好考虑的一个问题。

梅西去曼联也存在问题
梅西去曼联也存在问题

  梅西自出道就在巴萨踢球,而在小罗之后,巴萨也一直围绕梅西建队,因此巴萨的引援和战术安排肯定都是围绕着梅西展开的,这也就给了人们一种梅西是一个体系球员,他离不开巴萨的假象。而实际上,不管梅西转会到哪个球队,都改变不了他是一名好球员的事实。

  好球员需要强队作为依托,好球员也会让强队变得更强,不管是对梅西还是C罗,都是这样。所谓的只会靠体系一说,实际上并不能令人信服。

  (Marc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梅西巴萨皇马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